疫情后首次访洛 童振源表彰侨民贡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博士,在访问洛杉矶期间,于9月1日在洛侨中心,向3位侨务委员颁发侨务专业奖章,来表彰他们对中华民国和侨界的贡献。来看报导。

本周三(9月1日),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博士,对侨务咨询委员杨信、田贻鸿和梁永泰共三人,颁发了侨务专业奖章与证书

目前已经被蔡英文总统特聘为总统府国策顾问的大通银行董事长杨信,来美已近40年。期间,他不仅帮助侨民,对美国主流社会也贡献良多。在疫情期间,他更发起捐赠1千万口罩的爱心活动,并率先捐赠50万美金。

国策顾问杨信:“很荣幸得这个荣誉奖章,个人觉得对社团、国家做的事情还不够多,我想这次获得这个奖章,会再更加多努力。”

杨信更当场表示,会再为侨社捐赠10万个口罩。

此外,在侨社服务30年的侨务委员梁永泰,对于此次获奖,感到非常高兴。

侨务咨询委员梁永泰:“谢谢侨委会给我的机会,同时得到侨社越柬寮跟新侨,各位侨团的合作,支持我把工作做好。”

皇佳商业银行总裁、国策顾问田诒鸿先生表示,获得这项殊荣,来自大家努力的结果。

国策顾问田诒鸿:“我有更多的责任要来替国家服务,尤其在美国,替我们台美人服务,除了这二点之后,我必须让大家知道,虽然这个殊荣归于我,这肯定是我们台美人一起努力的结果。”

童振源自去年上任后,因疫情持续,一直没有到海外与侨民面对面交流。此次,他于8月30日首度抵达洛杉矶,主要目的是为台湾华语文学习中心揭牌,同时拜访台湾侨民。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