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初赛落幕 75位选手晋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本台主办的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周五在纽约上州进行了第二天的初赛,目前,入围复赛选手名单已经出炉,请看柯婷婷的报导。

记者:“在周五下午,少年组和青年组的结果正式出炉,少年组有35位选手进入复赛,而青年组有40位选手进入复赛。”

在第二天的青年组赛事中,有数十名来自美国、台湾等地的选手同场切磋舞艺,其中有初次参赛的新手,也有舞台经验丰富的神韵艺术团演员。

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参赛选手饶德如:“第四次参赛跟往年比就是心态比较平静吧,现在就是做而不求,真正用心去做就行了。”

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参赛选手肖大卫:“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比想像中要有趣和独特,所以希望能让更多人来欣赏中国古典舞。”

青年女子组赛事在上午进行,选手们分别以舞剧和技巧组合进行比赛,舞剧的部分有不少历史典故,如:《如梦令》、《昭君梦》、《木兰》、《穆桂英挂帅》等。

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参赛选手詹谨甄:“其他的(比赛)也都是在表达自己的情感,有的也没那么正面,都是负面的情绪,(本次)大赛就是很正向(能量),有很正面的精神。”

下午进行了青年男子组的赛事,选手们身手矫健、翻跳如飞,《孙子兵法》、《垓下之围》、《雁门关》等舞剧展现男儿阳刚气概,也有呈现文人墨客,文采飞扬、君子气质的舞剧。

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参赛选手肖大卫:“我表演的是一位学者,在尝试为他的一首诗或画作寻找灵感,而他是通过饮酒来获取灵感。”

选手们非常认同大赛的宗旨——促进文化交流,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并珍惜这难得的机会。

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参赛选手刘以恒:“跳舞的时间是有限的,他们的生涯都没有说像其他职业那么长,所以如果我不把握机会,珍惜这次机缘,可能以后就再也遇不到了。”

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参赛选手林郁婷:“我是要传递更好的舞蹈,更好的中华文化给大家,而不是只是为了来切磋技艺。”

今年,神韵隆重推出了人类失传的舞蹈绝技——“身带手、胯带腿”,也是吸引海内、外选手争相前来参赛的动力。

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参赛选手詹谨甄:“尤其是学到神韵演员的‘身带手、胯带腿’,特别明显,特别值得学习,在舞台上的感觉(肢体)特别长、特别大,然后比较有表现力。”

记者:“少年组和青年组入围的选手,将进入周六的复赛,而周日将会进行决赛和历届金奖得主表演技巧组合。复赛和决赛开放观众入场,决赛门票售罄后,现在已开放部分保留座位,对外界开放,观众可以购票亲身体验赛事。新唐人电视台将会全程直播决赛盛况。”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