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公安厅前女副厅长章丽婕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9月4日,中共福建省公安厅前一级巡视员、福建省公安厅前副厅长章丽婕(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章丽婕被指控,破坏原则底线,投机钻营;通过无息借款、高息放贷大肆敛财;以权压人,肆意插手干预人事安排和案件处理;对抗审查,不按规定报告个人事项;收受礼品,接受美容服务;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私利;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执法活动;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同时被指控无息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涉嫌高利转贷犯罪。

现年58岁的章丽婕,福建闽清人(福建邵武出生),曾是邵武市水北乡妇联副主任,后来任福建省委企业工委研究室副主任科员;福建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科员、办公室主任;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处长、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

2013年4月,章丽婕调任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2019年8月起任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2021年4月,章丽婕被通报调查。

当时大陆有网民说:“福建的公检法就是无法无天,不知道坑害了多少老百姓。”“每当看到省厅一级的领导被查处,俺就莫名的开心!”

今年以来,中共多省公安系统高官被处理。

如4月9日,中共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被调查。

4月8日,中共海南省委巡视组组长、省公安厅前巡视员、海南省儋州市前政法委书记曹晶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2月4日,中共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前副厅级官员黄大功被双开。

1月25日,中共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前公安厅厅长李文喜被调查。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