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美国展示第二场太平洋战争蓝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大家好,最近美国在全球展开了两次大型军事演习,集结了20个国家,一个叫LSE大型全球军事演习2021。这个军事演习主要是美国军队自己内部进行的。包含17个时区,是40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

而另一个军事演习叫做2021全球大规模演习,比前一个军事演习多了一个词,全球。它是美国各个军种,加上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国一起参加的。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同时进行了两场这么大规模的军事演习,目标是谁?不言而喻,自然是中共。

按照目前中美军力对比,中共尚还没有办法挑战美军在太平洋的存在。不过随着中共军力不断扩张,台海地区局势越来越紧张,不能排除未来有一天突然开战的可能。所以在演习中,美军开始展示未来的作战蓝图,应对可能出现的第二场太平洋战争。第一场太平洋战争是指二战时针对日本,美国完胜。

我们今天就来看看美军到底演习了什么,做了什么准备?

美军航母模拟从本土启航应战

在太平洋地区除了前置部署的第七舰队拥有航空母舰,太平洋的第三舰队也拥有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和林肯号是美国最新装备F35C战斗机的航空母舰,以加州圣地亚哥为自己的母港,这两艘航空母舰都装备一个中队的F35C外加三个中队的超级大黄蜂,是世界上首个具备第五代战机作战能力的航空母舰。如果太平洋发生战事,美国第三舰队的航母将驰援西太平洋。

卡尔文森号航母6月13日就曾离开美国西海岸,6月18日抵达夏威夷海域。当时西太平洋出现美军航母真空,卡尔文森号航母部署西太平洋符合逻辑,但航母并未继续西行,却返回了美国本土。8月3日,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CVN70)打击群从圣地亚哥出发、正式部署。这正是在模拟可能的战争情景,冲突发生后,立刻从本土出发赶赴西太平洋。

第三舰队指挥官科勒(Steve Koehler)说,“我们走到战斗带我们去的地方,我们通过在战斗中解决问题和创新的能力来保持作战优势。”

演习模拟从最坏情境开始

2021年大规模演习开始之日,美军在太平洋没有航母,连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都调往澳大利亚附近的珊瑚海演练。这应该算最坏的一种情境模拟,美军在演练如何应对。

美军宣布军演从8月2日开始,模拟冲突爆发后,如何开始大规模调动和前置部署。除了海军,陆军和空军也在演习前置部署。

7月30日凌晨,美军第1特种部队第82空降师和日本陆上自卫队乘坐大型运输机伞降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美军表示,行动展示了在第一、第二岛链和整个印太地区投射双边力量的能力。

美日联军实战中空降的目标不大可能是关岛,是自己人,其实目标就是空降台湾;演习应该模拟台海冲突发生后,美日特种部队迅速空降、支援台湾岛。这在军事层面指出了,美国军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美日领导人决定参与台海战争,那么军队将有能力第一时间驰援台湾。

发生冲突的第一波应对

7月31日,美军的海狼级攻击潜艇康涅狄格号(SSN22)抵达日本横须贺港,并公开露面。美军还故意公布了7月28日洛杉矶级攻击潜艇芝加哥号(SSN721)在夏威夷珍珠港装载大批鱼叉反舰导弹的图片,并表示这是在为2021年大规模演习(LSE2021)做准备。这应该是模拟在西太平洋冲突忽然爆发时,潜艇将可能成为首先交战的军队。

美国的潜艇静音能力比较好,隐蔽性较高,而中共的反潜能力比较薄弱,很难发现美国的核潜艇。同时美国核潜艇攻击能力比较强,像改进的俄亥俄级核潜艇可以携带154枚战斧巡航导弹和大量鱼雷。战斧巡航导弹现在也可以攻击军舰了。一艘核潜艇就可以对一个舰队构成强大的威胁。

同时,美军航母和两栖攻击舰第一时间都不在西太平洋,中共最倚重的东风导弹失去了目标。航母应该留待后续攻击,估计在清除了中共导弹威胁之后。

美国空军也没闲着,F-22、F-15和B-52在7月份曾进驻关岛,连日来参加了“太平洋钢铁行动”(Operation Pacific Iron),应该模拟冲突后迅速争夺制空权和展开空袭。

美军还公布展开“红旗-阿拉斯加21-3”演习(RED FLAG-Alaska 21-3),与澳大利亚空军合作,阿拉斯加基地的第五代F-35战机,模拟从北部向西太平洋支援作战,与关岛遥相呼应。阿拉斯加是美国重要的军事基地,在这里部署有第五代战机F22和M35,那么一旦西太平洋发生战事,阿拉斯加的这些战机可以第一时间飞经日本或者是关岛抵达战场。

从美军的演习,就可以看出来,美军应对潜在的台海冲突,可能先出动核潜艇,美国的核潜艇,除了装备潜射的鱼叉反舰导弹,还可以装备战斧巡航导弹反舰版本,可以对沿海的军事目标或者台湾海峡的敌舰形成打击,而美国的核潜艇,由于静音较强,攻击能力较强,中共的舰队和弹道导弹对核潜艇毫无办法。

第二波应对 夺取制空权

在清除了一些军事目标和中共的舰队之后,第二波将是美国的航母和两栖攻击舰携带大量的战斗机赶到前线,夺取战场上的制空权。

而与此同时,美国空军的F22、F35、F15将从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夏威夷等地前进到关岛,或者是日本的海军基地,协助美国海军争夺亚太地区的制空权。而B52、B2的轰炸机将与关岛夏威夷或者是印度洋上的迪戈加西亚为基地飞到台湾海峡附近,在中共防区外发射大量的巡航导弹和反舰导弹。

之后再通过两栖运输舰,将驻扎在日本的海军陆战队第三师第一时间运送到台湾海军陆战队。由于装备了大量的鱼鹰旋翼飞机,能够实现垂直登录。紧接着,通过大量运输机队将第82空降师和第101空降师空投至前线。

这是我对美国可能应对太平战争,军事战略和战术上的分析啊,但是这次大规模军事演习对我震撼最大的一点是,它不仅是个军事演习,更是一个外交上的巨大成功。

每天都有与不同国家的演习 美国外交巨大成功

我看新闻的时候,简直惊呆了,就是每天都有美国和不同国家的演习。

比如目前在澳大利亚附近的珊瑚海,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正在进行军事演习。美国海军陆战队、美国海军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和澳大利亚海军的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一艘驱逐舰,正在围绕两栖登录和岛屿攻防进行演习。

而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航母抵达了关岛,将和日本、美国在西太平洋进行另一场军事演习。

印度尼西亚和美国的数千名士兵从8月1日开始到8月13日,进行为期两周的联合演习,有超过2,100名印尼士兵和超过1,500名美国士兵参加了这次演习。

与此同时,由美国牵头的东南亚合作训练军事演习正在新加坡进行,8月10日这次军事演习拉开帷幕,总共有21个国家的海军参与,其中就包括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文莱、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新西兰、菲律宾、韩国、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东帝汶、英国、美国和越南。

美国今年军事演习的数量和频率叹为观止

美国今年军事演习的数量和频率简直叹为观止啊。今年6月24日到7月11日,美国和日本进行的东方之盾的联合演习。演习有3,000名日本陆上自卫队参加,美国有1,700名军人参加。

7月份,澳大利亚和美国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护身军刀在澳大利亚周边进行,美国的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搭载着美国海军陆战队远程打击部队参加演习。护身军刀这个演习结束之后,美国军队就没有走,继续留在西太平洋地区,和澳大利亚、日本在珊瑚海进行联合演习。

与此同时,印度派遣军队进入南海将参加西太平洋地区,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英国的联合演习。

可以说,我活了这么久就没有见过这么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前前后后啊,美国动员了有21个国家参加自己组织的各种演习,目标就是威慑中共。

中共只找到俄罗斯 演习还被美国监视

中共一看,你演习,我也演习啊,可是相对于美国联合21个国家,在17个时区进行长达一个月的军事演习,中共只找到俄罗斯一个人,连朝鲜都没有参加。8月9日,中国和俄罗斯两国在宁夏进行军事演习,有一万人参与,甚至出动了歼20,规模很大。

而在南海,中国海军单独进行一次军事演习啊,除了航空母舰山东舰之外,还包括一艘075两栖攻击舰,055导弹驱逐舰,以及其它各种水面舰船二十多艘,堪称是解放军史上规模最大、火力最强的军事演习。

这次演习只持续了一个星期啊,从8月5日到8月12日就结束了,而就在演习当中,美国空军一架导弹监视飞机从冲绳起飞到南海进行侦查活动,全程观摩。

另外,美国还有一艘海洋监视船就在演习区活动,在南海的核心地区啊,美国常年部署一到两艘的海洋监视船,2021年上半年181天中有161天都至少有一艘海洋监视船在南海部署,出动率达89%,几乎没有空窗期。据悉,在演习初期,美国这艘海洋监视船就停留在禁区范围之内。

美国过去几十年来打架,从来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虽然美国是军事经济实力第一,但是朝鲜战争拉着英国、澳大利亚等九个国家打;伊拉克战争、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哪个战争不是拉着盟友一起打。美国不仅在军事上实行大规模的演习,针对中共在外交上也联系了亚太地区潜在的盟友,加强合作,在外交上孤立中共。

 

Youtube链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Szx775d0yY&list=PLsbVf4OqFF-eNHRUNqjeKsuHLN_c1fF-p
订阅频道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欢迎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