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拟开征多项新税 市场忧美陷“滞涨”危机

原标题:民主党拟开征多个新税项 市场忧虑美陷“滞涨”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据CNBC报导,民主党内部建议拟开征多项新税项,以支付高达3.5万亿美元的开支法案的实施,市场担心美国正在滑向1960年代末的“滞涨”危机。

民主党议员提出建议,假如企业CEO领取的薪水大大超过普通员工,或者企业进行特别大量的股份回购,这些行为都要成为新税项的标的。

报导还称,民主党的其他建议还包括向企业征收碳税、向管道企业征特别税项、向化石能源开发商征收附加税、向海外收入征收附加税,以及恢复最高入息税率至39.6%,等等,真可谓民主党“万万税”。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 8月份非农业就业人口新增23.5万人,远逊于预期的73.3万人,创下今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美国8月份私人部门职位增加24.3万个,市场预期增加66.5万个;政府部门职位减少8000个;制造业职位增加3.7万个,市场预期增加2.5万个。

经济历史学家Niall Ferguson接受CNBC采访时称,美国政府在应对通胀上升方面正面临挑战,一方面为对抗中共病毒疫情肆意“印钞”,副作用马上接踵而来,由一场公共卫生灾难演变为一场财政、货币和潜在的通胀危机。

Ferguson表示,美国可能不会重演1970年代的通胀灾难,但可能重回到1960年代后期,当时联储局失去了对通胀预期的控制;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此疲弱的非农数据,不仅仅反映经济复苏放缓,同时预示经济前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几乎肯定的是,联储局的缩债“收水”步伐不得不放缓。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