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信息落塔利班之手 谷歌锁定前政府电邮账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虽然塔利班承诺对所有人实行大赦,但来自实地的报告似乎打破了这些保证。谷歌9月3日表示,出于安全考虑,阿富汗前政府的一些电子邮件账户已被锁定,因为塔利班正在试图访问这些账户

熟悉此事的人士告诉路透社,因为担忧这些信息可能被塔利班用来追踪其想要伤害的前政府官员,这些账户已被锁定。

公开的邮件交换器记录显示,大约有24个阿富汗政府机构使用谷歌的服务器来处理官方电子邮件,包括财政部、工业部、高等教育部、矿业部、地方政府以及总统礼宾办公室等。

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谷歌没有明确证实他们锁定了某些账户,但表示,他们正在“采取临时行动确保相关账户的安全”。

“经与专家协商,我们正在不断评估阿富汗的局势”,谷歌发言人在给国会的一份声明中说,“随着信息的不断涌现,我们正在采取临时行动以确保相关账户的安全。”

提供消息来源的一名前政府雇员说,在7月下旬,塔利班要求他把他以前工作的部委的数据保存在其可以访问的服务器上。

“如果我这样做,那么他们就可以访问前部级领导的数据和官方通信。”这位前雇员补充说,由于没有配合这一要求,所以他现在正在躲藏中。

强占政府数据库和电子邮件可以使塔利班获得有关前政府雇员、前部长、政府承包商、部落盟友和外国伙伴的信息。目前还不清楚谷歌公司正在采取什么措施来防止数据落入塔利班之手。

塔利班控制下,人们十分担忧和恐惧。前官员们告诉《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在塔利班接管期间,其获得了数千份阿富汗政府的秘密文件和工资单,这可能会牵连到该国那些与塔利班对抗的阿富汗人。

消息人士还向《纽约时报》透露了关于人们被拘留、失踪以及处决的相关报导。一位前阿富汗官员告诉该媒体,当他在外躲藏时,大半夜塔利班突然出现在他家。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