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体和精神的双重存在才是你的本质

原标题:“我思故我在” 肉体和精神的双重存在才是你的本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10日讯】人类曾经生活在物质条件并不发达的世界,但是人类凭借着超强的意识和灵活的双手成功地统治了世界。

到底人生的意义以及生命的奥秘在于何处呢?第一个对此作出有意义提议的人名叫勒内·笛卡尔(René Descartes)。有人认为笛卡尔是现代哲学之父,也有人认为他是科学的开宗鼻祖。但其实,笛卡尔是敢于冲破固有观念的思考者,他首次在现代科学的框架下提出了人是有两种不同的要素组成的:肉体和意识,两者缺一不可。

笛卡尔对现代数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将几何坐标系公式化,因此被称为近代解析几何之父。由于深厚的几何功底,笛卡尔绘制了精确的人体解剖图,他也因此提出更深邃的学说,那就是人体是一个复杂的生物机器,同时与这个精密的身体相比,人的意识是一种超越时空的存在。

他曾用一个简单的假想实验来证明,他努力想像自己没有肉体,如灵魂一般飘来飘去,这个很容易就做到了。接着他又努力的想像自己没有意识,这是他发现他做不到,毕竟没有意识怎么能够想像任何事呢?于是他发出了那句灵魂式的总结:我思故我在!

笛卡尔认为,意识与肉体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事物,但是两者又同时存在,了解它们二者是如何联系的,才是了解生命意义的重大突破。笛卡尔在这方面有超前的认知,他认为意识与肉体的连接点在松果体

松果体是位于上脑丘,人脑的松果体很微小,质量仅为100-150毫克。形状酷似一颗小松果,位于脑部中央介于两个大脑半球之间。人体的松果体中含有感光细胞,因此在现代医学中,被认为是人类退化了的眼睛。

恰巧的是,松果体在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佛、道两家中被认作是天眼所在的地方。天眼,又称天目,是指人拥有看到不同空间的生物及景象的能力。《史记.扁鹊列传》中记录着神医扁鹊具有“视人五脏颜色”的能力,他具有天眼,能透视人体,然后配合自己的医学知识,帮人“看”病。这个例子在俄罗斯也有,根据真理报2004年1月的报导,俄罗斯的一个小女孩娜塔莎可透视人体内部器官,看到其中有病的部位。修炼有素者的松果体(泥丸宫)可以避开人的一双肉眼睛,直接透过第三只眼看到不同时空的世界、看到事物的本质。老子在《道德经》中描述了这个境界∶“不出户,知天下;不窥牖,见天道。其出弥远,其知弥少。是以圣人不行而知,不见而名,不为而成。”

除了中国的古老文化,松果体似乎在所有世界著名的古文化中都具有相当重要的角色,如苏美尔人的卡巴拉生命之树,鹰头神手持的是松果。苏美尔人把松果体描绘在国王的权杖上以及头上,所以苏美尔人在里面隐藏了一些重要的讯息,即人脑中心处的松果体是生命的密码──人类意识的根源之地,灵魂的寄居之所。埃及神话里掌管阴间之神奥西里斯的权仗,权仗就像两条昆达利尼蛇,它也象征了DNA,而顶部看起来就像一个松果,象征松果体是所有能量的汇集点。

松果体在古代有“能量中枢”之说,即负责人体机能的正常运转。人脑含有数千亿个细胞,这些细胞在相互运作以及链接下产生了人的智慧、感知,甚至对我们最终的行为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人的意识与身体是一体的,缺一不可,身体是硬件,意识则是软件。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稍有删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