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中国8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均跌破荣枯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中共采取“清零防疫”政策应对Delta变种中共病毒(Covid-19),重挫中国经济。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均跌破50的荣枯线,分别创下18个月和16个月新低。

财新”和Markit网站9月1日联合公布,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降至49.2,低于路透社预估中值50.2和上月的50.3,创18个月来最低水平。

制造业PMI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在扩张,低于50则是萎缩的表现。

Markit网站的新闻稿还显示,8月份制造业新订单指数环比减少1.2个点至48,创16个月最低位;产出指数环比减少3.1个百分点至47.7,创18个月最低水平;就业指数5个月来首次跌入荣枯线以下。

另外,“财新”和Markit网站3日联合公布,8月份中国服务业PMI也跌破荣枯线至46.7,创下16个月新低,且远低于上月的54.9。8月份综合PMI亦跌至47.2,创下17个月最低水平。

Markit网站新闻稿显示,8月服务业新业务指数环比下降4.9个点至49.6,跌破50荣枯线。

“财新”智库高级经济学家王喆称,8月份PMI下降,是受7月下旬开始的Delta变种疫情影响。

但中共官方统计仍称制造业PMI在荣枯线以上。

中共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8月31日联合公布,8月份官方制造业PMI降至50.1,已是2020年2月以来最低。其中,新订单指数降至49.6,为去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50。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环比则下降5.8个点至47.5,亦是2020年2月以来最低。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