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访洛:将帮助海外侨民发展产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4日讯】近日,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博士,在接受洛杉矶媒体专访时,赞赏高科技产业帮助提高台湾的海外能见度,并介绍了有益侨民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来看报导。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博士,近日到访洛杉矶,与侨民会面。他在接受专访时表示,由于高科技产业的发展,目前台湾在海外的能见度相当高。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本身台湾自由民主这样的价值获得国际的肯定,第二,我们在各种表现上面相当不错,像我们的半导体,目前在美国投资2百亿美金,到亚利桑那凤凰城,第三,我们高科技发展也相当快速。”

他还指出,台湾能够提供包括人才培育、研发、技术等资源,协助全球产业发展。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在5年前我们成立了硅谷,亚洲硅谷计划办公室,所以这些都在推动与各国的合作,以目前来讲,包括谷歌,包括亚马逊,在台湾都投资相当大,包括他们的研发单位,包括他们的云端的总部,很多设在台湾。”

此外,他认为,台胞产业疫情之下,第一求生存,第二求发展。台湾政府也有政策,帮助侨民产业。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第一个有纾困4.0方案,我们贷款金额高达40万美金,保证层数高达9层,而且金融产业,我们跟企管会沟通,也有免责条款。另外手续费补助免费,还有利息补贴高达3千美金。”

不仅如此,台湾开发的健康APP,提供全球侨胞在疫情期间,能从台湾医疗体系获得协助。另外,台商也能通过线上课程,培育专业知识与能力。

在近期的国际评鉴中,台湾名列亚洲幸福国家之一,自由程度为亚洲前两名。此外,台湾也是全球四大创新国家之一,研发投资金额更排名全球前三大。童振源认为,这都表明了国际对台湾的肯定。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