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文革再现?内部夺权?外界围观中共内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日前,中共官媒集体转发一篇评论文章,称中国各领域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一切阻挡都将被抛弃。这篇文章被外界视为是“新文革”宣言。与此同时,上海日前宣布,中、小学课程表里将增加“习近平思想”,同时取消小学英语考试。结合近来中共对大陆各行业的打压,有评论认为,中国已经进入了“文革2.0模式”。

8月29号,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军网等多家党媒,都在头版转发了一篇自媒体的文章《每个人都能感受到,一场深刻的变革正在进行!》。

这篇文章来自“李光满冰点时评”。文章从当局近期整治娱乐圈,封杀明星说起,再结合之前蚂蚁上市被叫停,中共整顿经济秩序,提出所谓“共同富裕”道路等等。认为中国“从经济领域、金融领域、文化领域到政治领域都在发生一场深刻的变革”。李光满还认为这场变革“是为了应对美国已经开始对中国发动的野蛮而凶猛的攻击”,建议彻底整肃“资本圈、娱乐圈、文艺圈、影视圈”。

这篇文章被各大党媒罕见的同时转载,李光满还为此专门出了一期节目,声称“显然是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网信主管部门的统一安排,由此形成了非常强势的宣传效应。”

但文章引起民间担忧,有网民表示“极端言论,杀气腾腾。听他的,又得回到那50年前那场浩劫中去。”很多网民纷纷质疑党媒集体转载的目的:“大革命2.0了?”“这算运动开始的第一张大字报?”

8月17号,习近平在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上提出“共同富裕”,被认为是对邓小平“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政策的重大修正,引发震动。国内各机构誓言加强税收执法,打击压迫劳工的行径,并迅速整治娱乐业的“饭圈文化”。由于用力过猛,引发民间不安。前几天中共中央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韩文秀出面澄清,保证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带动共同富裕,不搞“杀富济贫”。

在中共高官出面灭火三天之后,突然党媒集体转载这篇“大字报”,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认为,有点诡异。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当局一再强调,这个共同富裕,不是同步富裕,不是杀富济贫,就是说了很多的‘不是’。但是有一派势力,就是要把毛泽东毛左那套东西,要往这个‘共同富裕’里面套,这样才制造一些舆论。所以这一次李光满这篇文章,这么多央媒在重要位置把它转发出来,造成一种舆论。”

王赫认为,在“共同富裕”政策有具体定论之前,各派系都想施加影响,为自己的集团谋求最大利益,这也显示出中共内部的分歧。

针对中共打击娱乐圈,大陆电影制作人石宇歌表示,并不像表面看到的这么简单。因为大多数明星背后都有中共的政界、商界大佬、甚至顶级太子党在支持。

大陆电影制作人石宇歌:“所以这一次我看他表面上打的这些明星,实际上是连着它背后的那股势力一起打,我们都不清楚就是每一个明星他背后到底都有谁在支撑,有谁在参与。”

石宇歌还指出,中共打击这些明星的另一个目的,就是想共产他们的钱。

石宇歌:“我觉得它打这些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是真的缺钱。那么现在在中国大陆里头,除了它自己体制内这一群之外,谁最有钱呢,不就是这些企业家,以及和经济、政坛关系非常大的娱乐圈里头这些,就是动不动谈身价多少身价多少这批人吗?”

9月2号,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刊登了其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上的一篇关于党政建设的文章,其中引用习近平的话称,“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形成利益集团,妄图攫取党和国家权力”。

有评论认为,这再次显示了,习近平瞄准娱乐圈等领域背后的资本,是因为这些资本与中共权贵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其中的代表就是江泽民派系的几大家族,已经对习近平政权构成极大威胁。文章也预示着后续将会下重手清除对方势力。

总为中共措施唱赞歌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却在同一天罕见发文批驳李光满的文章,称其造成误导,会勾起人们的某些历史记忆,引发混乱和恐慌。

有评论认为,胡锡进出来解释,可能是获得了其他消息,但也可能是误判形势。

《法广》就此指出,所有党媒转发极左文章,却被另一位喉舌批驳,中共内部似乎暗藏矛盾。

新唐人新闻周刊梁东、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