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紧急停用千万剂科兴疫苗 制造商未经授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9月4日,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宣布,暂停使用由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 Biotech Ltd)开发的逾1200万剂中共肺炎(COVID-19) 疫苗CoronaVac,原因是这些疫苗是在未获授权的工厂生产的。

巴西国家卫生监管机构Anvisa4日发表的声明,禁止推广并暂停使用未获紧急使用授权(AUE)企业分装的数批科兴CoronaVac疫苗。

声明表示,圣保罗的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周五对该机构发出了警告,有未经授权的工厂生产的25批共计1210万剂疫苗已发往巴西。

Anvisa对此解释称,在国际数据库中没有找到有关分装疫苗的公司遵守生产规范(GMP)的信息,也没有该企业的检查报告。声明说,“该生产单位……没有经过检查,也没有得到 Anvisa批准紧急使用上述疫苗的授权” 。

声明指出,这项禁令是一种预防措施,旨在避免让民众面临“可能的迫在眉睫的风险”。在90天的禁令期间,Anvisa将对涉事工厂进行检查,并了解有关制造过程安全性的更多信息。

Anvisa还在声明中提到,根据布坦坦研究所的警告,同一家工厂生产的另外17批共计900万剂疫苗也正在运往巴西的途中。

位于圣保罗的生化医学研究中心“布坦坦研究所”是科兴公司的合作伙伴,负责科兴公司生产的CoronaVac疫苗在巴西的分装作业。

今年早些时候,巴西政府开始在国内大规模接种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时,绝大多数都是接种的科兴疫苗。此后,陆续有来自其他制造商的更多种类的中共病毒疫苗也被投入使用。根据“用数据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汇集的公共数据,巴西目前已完整接种中共病毒疫苗的人数,约占该国总人口的30%。

今年8月底,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拒绝批准在3-17岁儿童中使用科兴疫苗,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基于现有信息无法得出该年龄段疫苗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结论”。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