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与阿富汗抵抗阵线在潘杰希尔交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塔利班与忠于喀布尔原政权的“民族抵抗阵线”在坎大哈的谈判失败后,正在接管阿富汗政权的激进伊斯兰主义者塔利班开始攻击潘杰希尔山谷。战斗仍在继续。

塔利班发言人说,部队现在控制着潘杰希尔省七个区中的四个。但阿富汗民族抵抗阵线表示,它包围了“数千名恐怖分子”,而且“激烈冲突”正在继续。

潘杰希尔当地领导人在脸书贴文中表示,该省“继续坚定立场”抵抗塔利班。

早些时候,有塔利班消息人士称,因通往改省省会的道路布有地雷,该组织的进攻放缓。

潘杰希尔山谷的战况无法立即得到进一步独立证实,塔利班在上次掌握政权时也没能控制该地区。

周六(9月4日),塔利班组织宣布再次推迟新政府组成。一天前,有消息传出塔利班接管了潘杰希尔,塔利班武装在首都喀布尔对空鸣枪庆祝,枪火声中造成17人丧生,41人受伤。

周六,十几名妇女在喀布尔举行示威活动,敦促塔利班尊重妇女的教育和工作权利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驱散。

一名示威者说,塔利班对参加抗议活动的人使用了催泪瓦斯和电晕枪。塔利班在以前掌权时曾实施暴力惩罚统治,禁止妇女上学和工作,但这次试图表现出温和的面孔。

新唐人记者严枫、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