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达灾后修复忙 路州担心新恶劣天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5日讯】4级飓风艾达迄今在美国8个州造成至少67人死亡。劳动节长周末受灾各州正在清理飓风留下的狼藉。而周六(9月4日)路州州长发出新警报,墨西哥湾还有一股气流正在形成,不排除另一场风暴会到来。

虽然飓风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陆时风力最强,造成至少12人死亡,但其余威带来的洪灾在人口稠密的新泽西和纽约造成更多人员死亡,分别为27和17人。

纽约市的公共交通仍陷入停顿,交通运营商承诺在劳动节长周末后,周二(7日)开始工作前恢复部分线路。

路易斯安那州最初有110万人受灾,目前仍有近72万人没有电力供应。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周六警告说,墨西哥湾还有一股气流正在形成,不排除很快会遭遇另一场恶劣天气,那将让路州难以应对。

总统拜登周五(3日)在路易斯安那州勘察了灾情,周二(7日)将前往新泽西和纽约州评估损失。周五(3日),拜登提到使用游轮安置恢复电力员工的可能性之后,巴哈马天堂游轮(表示,将与供电商安特吉公司签订租船协议,把“大古典”旗舰派到新奥尔良,供1,500名前线工人使用。

新唐人记者徐哲、李霖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