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怀孕妇女:塔利班正挨家挨户搜美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馨综合报导)一名在美军撤离阿富汗后还留在喀布尔的美国怀孕妇女周五(9月3日)向媒体透露,塔利班正在当地挨家挨户搜查留下来的美国人。

美国之音(VOA)报导,名叫娜丝丽雅(Nasria)的美国公民讲述了她困在阿富汗的经历。出于安全考虑, 她没有提供自己的全名。

娜丝丽雅来自加州,25岁,今年6月飞往阿富汗探望家人,并与身为阿富汗国民的丈夫结婚。

塔利班控制阿富汗政权后,想要离开的娜丝丽雅却无法等登上美军的撤离班机。她现在仍现在喀布尔,也没有明显可以离开的方式。

“有好几天了,你知道,我自己思量,‘我能够回家吗?我最终会住在这里吗?我最终会死在这里吗?’”她告诉美国之音。

娜丝丽雅说,塔利班现在正在伤害阿富汗境内的美国人。

“显然,他们正在挨家挨户……试图查看,你知道,是否有人有蓝色护照。”她说。

她曾经预订了返回美国的航班,但后来航班取消了。

她说,她和丈夫试图从喀布尔国际机场登上撤员飞机,美国国务院建议她到那里等待离开。但是,尽管他们出示了护照,塔利班却不让他们通行。

“光是登上飞机就很难了。有几天,我们不得不睡在街上。人们真的是在跨过人行走。情况就是这么糟糕。”娜丝丽雅说。

据她描述,当时美军就在机场门口等着她和她丈夫继续走,但塔利班武装分子挡住了他们。有一次,她甚至走过了武装分子身边,并开始以最快的速度行走,但那些人向她的腿边射击,让她回来。

她的丈夫是阿富汗公民,曾一度恳求塔利班让娜斯丽娅独自离开,但她拒绝了,因为她怀孕了,知道自己永远不会再回到阿富汗。

“我的孩子需要父亲。我需要丈夫在我身边。”她说。

娜丝丽雅说,她当时距机场门口只有15步之遥,而且美国方面通知她,将有人从机场里出来把她接进去,但最终没有美国官员赶到。

“我一生中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她说,“简直就像电影画面”。

娜丝丽雅告诉美国之音,美国国务院目前已通知她留在原地,说他们将找到方式让她离开。但鉴于此前的经历,她对自己是否还有希望离开阿富汗表示怀疑。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表示,还有100至200名美国人没有在美军撤离前离开阿富汗。国务卿布林肯上周也重申,将通过外交努力继续帮助困在阿富汗的美国人撤离。但随着时间推移,那些留在了阿富汗的美国人显然面临越来越多的危险。

目前已有不少报导称,尽管塔利班承诺大赦,但他们实际上已经在开始报复性杀害那些曾与美国和其它外国军队合作的阿富汗人。

五角大楼表示,他们“明显担心”留下来的美国人,尽管他们认为人数不多。

美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上周也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留在阿富汗的美国人面临来自塔利班或伊斯兰国(ISIS)袭击的风险。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