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九月启动疫苗加强剂 英专家不建议健康儿童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巴西紧急叫停上千万剂中国疫苗;英国政府专家顾问团不建议12岁至15岁的“健康儿童接种Covid-19疫苗;美国将启动第三剂疫苗施打。下面来看一组中共病毒疫情相关的新闻简讯。

1.巴西暂停上千万剂中国疫苗

巴西国家卫生监督部于9月4日发布90天紧急禁令,暂停使用25批总计1,210万剂中国制造的疫苗,因为这些疫苗在未经授权的工厂生产。另外,由同一家工厂生产的900万剂疫苗,正在运往巴西的途中。

目前,巴西已经启动了对该工厂的调查。

2、英专家组:12-15岁健康儿童不宜打疫苗

英国疫苗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 9月3日宣布,将具有高危健康风险的儿童纳入施打疫苗的人群,但不建议对12-15岁的健康儿童打疫苗。该委员会评估后发现,没有潜在健康问题的12岁-15岁儿童,如果接种中共病毒疫苗,会使他们感染病毒的风险增加。

3、美国第三剂疫苗将启动 辉瑞捷足先登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美国总统拜登计划在9月20日起推动的疫苗加强剂、也就是第三剂疫苗施打措施,目标人群是1.75亿美国人。

目前,除了辉瑞的Comirnaty疫苗获得了官方完全认证,莫德纳和强生公司的疫苗仅获批紧急授权给成年人使用。

莫德纳上周三向监管部门提交了数据,强生公司尚未提出加强剂的申请。

9月17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疫苗领域专家,将审核辉瑞加强剂疫苗的相关数据。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