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持枪闯佛州民宅枪杀4人 母抱婴苦求仍遇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发生枪击事件,一名身穿防弹衣的男子在枪杀4人后,向警方投降。受害者包括一名母亲和她怀中的3个月大男婴,以及一名62岁老妇,另有一名身中7处枪伤的11岁女孩被送医急救。

波尔克郡(Polk County)警长朱德(Grady Judd)在记者会上说,枪手是33岁的前美国陆战队员莱里(Bryan Riley)。(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路透社报导,莱里4日晚突然来到发生枪击案的民宅发表荒谬言论,但在警方获报赶来处理时离开,不料5日凌晨又返回,开枪击毙40岁的男子、33岁的女子和她的宝宝,并杀了受害女子住在隔壁的62岁母亲。

朱德说,莱里与这些受害者并无关系。(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他说,有人听见自动步枪扫射声后报案,警方赶到现场,发现嫌疑人身穿迷彩服和防弹衣,手无寸铁在外游荡,接着又回到屋里,“我们听见一阵扫射声,伴随着女人的尖叫和婴儿的啜泣”。

莱里被制伏前与警察爆发枪战,随后手未持枪离开屋子就范。

朱德说:“如果他带着枪出来就好了…我们会开枪击毙他。但他没有,因为他是个懦夫。当有人选择投降,我们必须和平将他拘留。”

“倘若这样还不够邪恶,他连这户人家养的狗都没放过。”

莱里在医院接受治疗时又试图抢夺警枪,所幸未得逞。

他说,莱里曾参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后来从事保镖和保安工作。莱里交往4年的女友告诉调查人员,他患有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且偶有抑郁症状。

美国媒体提到,莱里是于2008年在伊拉克、2009年到2010年在阿富汗担任狙击手。

朱德说,大约一周前,莱里的心理健康状况开始恶化,“他对调查人员说,‘他们苦苦哀求饶命,但我还是杀了他们’”;莱里也坦承自己吸食甲基安非他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