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怕啥来啥?黑天鹅突降天安门广场(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近年来,中国经济衰退,政权风雨飘摇,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曾多次警告,要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然而,一只黑天鹅日前突然飞临北京天安门广场,并停留不走。网络热议:这是中共的“不祥之兆!”

黑天鹅突降北京天安门广场 引围观

据《北京日报》报导,9月5日早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后,一只黑天鹅突然降落在广场上,引来大批游客围观,相关视频在海内外社交媒体热传。

视频显示,这只黑天鹅似乎并不害怕人群,在天安门广场呆了好长一段时间。

现场有警察维持秩序,早上7点多钟,天空下起雨来,黑天鹅站在雨中,还低头喝地上的雨水,却仍没有要飞离的意思。

直到早上8点,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将黑天鹅捕获,并送往顺义的基地,围观民众才散去。野生动物专家介绍,黑天鹅原产澳洲,这只黑天鹅可能是从附近的公园飞来的。

习近平多次警告 防范“黑天鹅”

在天安门这个维稳重地,意外出现一只黑天鹅,引发网络热议。不少人联想到,习近平曾多次警告中共官员,要防范“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

“黑天鹅”事件,一般指发生概率很低、容易被忽略,具有不可测性,但冲击力大的事件。“灰犀牛”事件,是指很可能发生、影响巨大,虽然可能有警告出现,但仍然被忽略,或拖延解决,甚至难以防范,最终酿成危机的事件。

2018年美中贸易战开打后,美中关系急速恶化,中共面临经济与外交危机。2019年1月,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向全国主要高官示警,指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外部环境复杂严峻,要高度警惕“黑天鹅”及“灰犀牛”事件。

今年1月28日的中共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再次示警,要做好应对各种“黑天鹅”、“灰犀牛”事件的预案。

如今,黑天鹅突然飞落在天安门广场上,被认为是“不祥之兆”。推特账号“新闻真话”评论:“中共国官方,前两天刚刚要求不许唱衰中国经济,不许提黑天鹅、灰犀牛。结果话音刚落,黑天鹅自己落在了天安门广场,看来经济突然崩溃是分分钟的事了,而且最大的不确定性,就来自北京,来自政治中心。天意难违!”

推友“有光”称:“这黑天鹅很奇怪,一是旁边有中南海,后海等湖泊,它不去,偏偏落在广场中间,二是人多围观,它不怕,也不飞走,竟然在那里一个小时之久,一只天鹅在没有任何食物,且人群密集的地方,能一个小时不飞走?这天鹅,就像是专门飞来给人们报信的,从容的给你们拍照,直到慷慨被捕。”

《世界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也转推视频,他表示:“北京天安门广场的黑天鹅与城楼上的灰犀牛同框后,现场随即下雨,是否预示接下来的中国将风雨飘摇?”

近日,习近平宣布在北京设立证券交易所,帮助中小企业融资。专家分析,习近平近期的一连串操作,背后均涉及中共党内权斗。明年的中共二十大,是习能否连任的关键,党内反习派势必全力阻止,甚至反扑。阿里巴巴、滴滴出行、腾讯等科技巨头被一一整肃的背后,实质是中南海的内部博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