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拍板 嘉义科学园区落脚台糖太保农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9月5日宣布嘉义科学园区落脚台糖太保农场,未来将朝向智慧农业、精准健康、智慧载具三个方向发展,预计创造5700个就业机会,年产值380亿元。

占地约88公顷,靠近故宫南院、六脚乡蒜头糖厂的台糖太保农场,是原本交通大学嘉义分校的预定地;行政院长苏贞昌周日(5日)南下视察,并宣布为嘉义科学园区园址,现场掌声如雷。未来预估年产值380亿元,可创造5700个就业机会。

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来这里,我很高兴跟嘉义县的乡亲、长辈,一起来宣布,嘉义科学园区落脚在太保这个地方。”

立委蔡易余:“未来除了我们经济的发展以外,就是给我们嘉义的子弟可以留在在地就业。”

嘉义科学园区定位,将朝精致、智慧、永续园区规划;同时园区也将筹设实验中学,吸引优秀人才到嘉义就业,有助嘉义县的转型与经济发展。

嘉义县长翁章梁:“未来大概有三个发展内容,一个是智慧农业、精准健康还有智慧载具;也可以结合嘉义未来农业,包括所有的这个健康产业的发展。除了这个科学园区以外,里面还有一个实验中学,占地大概在6、7公顷。”

翁章梁指出,嘉义科学园区今年10月先期规划会出炉,12月报行政院核定,明年初设置筹备办公室,2022年进行招商说明,2023年进行土地招租及建设。

新唐人亚太电视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