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大赛圆满落幕 再现失落的中华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九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吸引上百位来自各国的选手,齐聚纽约同台竞技。经过四天的精彩角逐,获奖名单在周日(9月5日)出炉,当天比赛现场掌声不断,下面来看精彩回顾。

周日颁奖典礼前,历届大赛金奖选手同台,带来技艺高超的技巧组合。男子们身手矫健、豪气阳刚,一连串的高难度技巧,令观众惊呼连连。

女子们则是柔美大气,温婉中透着古典女子的沉静典雅,韵味十足。

今年,选手的整体水平相当高超,经过决赛的精彩对决,少年组和青年组,共有14名选手获得铜奖,17人获得银奖,金奖则是有12人获得。

青年女子组金奖 杨美莲:“我觉得是互相学习的机会,学习他人的长处。”
少年女子组金奖 黄悦:“感觉这个过程是最珍贵的,后面名次、得奖什么,没有想太多。”

本届金奖选手们技艺娴熟,更为观众带来失传已久的舞蹈技艺“身带手、胯带腿”,他们希望通过舞蹈,再现失落的中华传统文化。

少年女子组金奖 茉莉:“这背后(文化内涵)很丰富,越深入学习越有趣,会改变舞蹈韵味,相比别的舞蹈完全是进入不同的世界。”

舞台上,选手们用心将中国历史中的仁人志士、忠臣名将、才子佳人,展现在观众眼前,如同打开一幅幅生动的画卷,令人惊叹不已。

这场由新唐人主办的“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希望将优秀的中华文化,推向世界舞台,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选手们也抱着相同的理念,前来参赛。

青年男子组金奖 林辰祐:“我希望是能把中国最传统的古典舞,弘扬全世界,让世界人都知道古典舞真的很好。”

青年女子组金奖 杨美莲:“赢得金奖也意味着有责任做更好,将最高的艺术、失传已久的文化遗产带回,推向全世界更多人。”

不少观众表示,为选手们精湛的舞蹈技艺,以及充满正气的演出而感动落泪。

记者:“至此本届的中国古典舞大赛,圆满落幕,参赛选手们也纷纷表示,在比赛过程中受益良多,未来他们将继续在这条艺术之路上,潜心修行。”

新唐人记者宇亭、韩瑞、宋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