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港府扣帽 支联会:代理人民良知 恐吓到我为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香港民主爱国团体支联会,遭中共追杀,被港府国安处扣帽“外国代理人”要求资料。支联会周日(5日)记者会表态拒绝配合散播恐惧,反击指出国安处滥权。支联会强调,代理的是人民的良知,五大诉求包括结束一党专政,是香港市民自发的期望。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副主席 邹幸彤:“这样的恐吓,到我们这为止,我们不会帮你散播恐惧。”

香港支联会,5日召开记者会表明,拒绝配合港府国安处与警方,恐吓公民社会;指出警方滥权给支联会扣上“外国代理人”帽子、要求交资料,却连代理什么国家、组织,都说不清楚,支联会要保护成员、拒绝配合。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副主席 邹幸彤:“代理哪个国家、哪个组织,(国安处)都讲不出,你总不可以说支联会,是代表中国以外全世界所有国家吧?”

1989中共六四天安门屠杀前夕,150万港人上街声援学生抗议,后续发动黄雀计划抢救中国学运领袖。香港市民成立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是香港核心的民主爱国团体之一,三十年来举办六四悼念。邹幸彤表示,支联会代理人民的良知、守护真相,五大诉求是港人六四后的自发诉求。国安处的行动逻辑荒谬,形同不让人民能独立思考、独立声音,当局将所有不同意见,归类成国家之间的敌对行为;但是,世界、香港、人性,都不是如此。中共喉舌新华社5日发文追杀,称支联会30多年从未停止所谓“煽动对国家和对执政党的仇恨”。

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副主席邹幸彤:“释放民运人士、平反八九民运、追究屠城责任、结束一党专政、坚持民主中国,是香港人经过六四屠城,

支联会7名常委,多人因为反送中期间参与集会被判刑入狱,中共与港府继续追杀,支联会在压力下以仅过半数票通过将解散议案交由 9月 25 日会员大会表决,但是拒绝降低解散的高门槛–需要四分之三会员同意;一旦通过解散,资产将按章程处理,包括“六四纪念馆”场地,可能捐赠给相同理念团体。不过,支联会仍希望支持公民社会及言论自由的空间、继续申请六四维园集会,能走到多远就走多远。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