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军持续抵抗 塔利班推迟组建新政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近日,塔利班与反抗军展开激战,因为潘杰希尔(Panjshir)山谷的战士们继续顽强抵抗塔利班宣布组建新政府的计划被推迟。

“(我们)将在下周宣布关于新政府和内阁成员的消息”,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告诉印度媒体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因为(我们)正在与潘杰希尔山谷持续的军事抵抗力量战斗。”。

塔利班原定于上周五(3日)宣布组阁,据欧洲新闻台(Euronews)国际记者博格斯(Anelise Borges)获得的一份名单,其中包括新行政部门的13个任命和头衔,海巴图拉·阿洪扎达(Hibatullah Akhundzada)可能为新政府最高领导人,塔利班联合创始人之一——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尔(Abdul Ghani Baradar)可能被认命为下一任总理。

如今,新政府计划被打乱,因为阿富汗全国抵抗阵线(NRF)的领导人艾哈迈德·马苏德(Ahmad Massoud)发誓要坚持下去。

“我们从未放弃为上帝、自由和正义而战。”马苏德在其脸书官方页面上写道。

此前有报导称,即潘杰希尔山谷——对抗塔利班的最后阵地已被占领,抵抗运动领导人已逃离该国。马苏德的帖子显然是对这些说法的回应。同时前副总统萨利赫(Amrullah Saleh)在给BBC的视频信息中也做出同样表态。

萨利赫在视频中说:“有关我逃离阿富汗的报导是完全没有根据的,我们一直在抵抗,抵抗力量是不会投降的,不会向恐怖主义低头,将继续下去。”

同时,塔利班也面临着其它压力,即要求其兑现建立一个温和的、包容性政府的承诺的呼声越来越强。

周五早些时候,一些妇女在喀布尔总统府附近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妇女平等获得工作和教育,应成为新政府的一部分。在喀布尔抗议的阿富汗妇女说:“我们已经做好了死的准备。”

抗议者侯赛尼(Mona Hossaini)告诉欧洲新闻台记者:“我们很害怕,但我们必须战斗。我们会死,如果我们的血能换来其他一些人的生命,那对我们来说也是可以的。我们正在为此而战。”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五重申,国际社会期望塔利班领导的政府尊重旅行自由,并兑现其反恐承诺。他强调,世界期望它能维护包括妇女和少数民族在内的阿富汗人的基本权利,在“杜绝报复”的同时组建一个包容性的政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