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原:中共党媒急报功却泄漏疫情真相

中共党媒一直在尝试配合疫情清零”的宣传,9月5日,新华社忽然报导,《江苏逐步开放受疫情影响暂时关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试图歌颂疫情“防控成果”,不过却泄漏了疫情的真相。

江苏疫情到底如何?

新华社的报导称,“截至9月5日9时,江苏全省单向或双向关闭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数量已从8月14日高峰时的96个减至82个,封闭的普通国省道数量也由8月21日高峰时的35条减至19条”。

新华社一心想报功,通告江苏省高速公路封闭的情况开始缓解,不过从具体数字看,被封闭的高速出入口仅仅从“高峰时的96个减至82个”;即目前仍然有82个高速出入口被封闭,估计以南京和扬州附近地区为主。

被封闭的普通国省道,也是从“高峰时的35条减至19条”。这表明,不少地区时间仍然处于被封闭的状态,进出都被严控。假如江苏各地区的疫情真的受控,道路就应该全解封,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新华社的报功弄巧成拙,泄漏了实情。

按照江苏卫健委网站的信息,8月26日曾通报了扬州市的一例本土确诊,之后截止9月4日,未再通报新的本土病例,或者说江苏省疫情已经“清零”9天了。

9月2日,扬州市通告,从3日开始,主城区的封控小区解封。不过9月4号,扬州市再度发布通告称:在全市转为低风险区之前,主城区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出城。很多民众被困在高速路口,怒斥政府“朝令夕改”。新唐人记者采访扬州市长热线查询,工作人员称从未接到过正式解封通知,但又被迫承认,“有的人说他出去了,是的,的确是有那么一个阶段。但是上面领导又紧急通知,4号就是所有人还是出不去,高速那边还是堵着。”

结果,有居民排队几个小时,最终还是被拦住;有的居民才刚刚出城,下午想返回,却被堵在城外。有网络视频显示,当时有民众与交警发生了肢体冲突。新唐人记者采访扬州一个小区民众,也证实该小区并未解封。

江苏疫情的真实情况,被新华社的报导捅破了。

广州的蹊跷病例

9月4日,新华社报导,《广州越秀区在隔离酒店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称“越秀区在对入境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测中,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越秀区对东海大厦及周边区域实行封控”,并“开展全员核酸筛查”。

9月5日,新华社追踪报导,《广州越秀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所感染毒株为德尔塔》,称“无症状感染者徐某感染的新冠病毒核酸序列与4日报告的境外输入病例杨某的新冠病毒核酸序列均为德尔塔变异毒株,且高度同源”;并断定“徐某应当是在9月1日下午(在杨某隔离房间门口)收集垃圾时,意外暴露造成感染”。

中共一心要把传染源归为境外。若果真如此,隔离房间的走廊,甚至大楼周边都可能有病毒,气溶胶可能传播很远。境外输入病例和工作人员徐某都在9月4日确诊,之前的防疫措施是否有问题,很多人岂不是都有很大风险。但中共官员为了乌纱帽,自然要尽力撇清关系。

9月4日,中共通报郑州市副市长、卫健委官员等九人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处分或审查。郑州于7月30日开始,截至8月末“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郑州市中小学8月中旬被通知延迟开学,实际的疫情数字显然如同郑州水灾死亡人数一样,被大大掩盖了。

之前南京、扬州、张家界、烟台等地官员约70人员因疫情被追责。广州市官员最保险的办法,当然是把传染源推给境外,再尽量掩盖本土病例,然后就不了了之,也就最大限度地避免了被追责。但据大陆媒体报导,佛山市一小区发现新冠密切接触者,实行封闭式管理。

其它地区的疫情

按照中共国家卫健委的通报:

9月4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例,在广东广州市。

9月3日,新增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9月1日,新增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

8月30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例,在云南。

8月27日,新增本土病例1例,在云南。

8月26日,新增本土病例2例,上海1例,江苏1例。

8月25日,新增本土病例3例,均在云南。

8月24日,新增本土病例4例,上海2例,江苏1例,云南1例。

云南疫情已经数月,7月11日党庆之后,新华社曾批露,“云南瑞丽开展第六轮核酸检测”;如今快2个月过去了,进行过多少轮全员检测应该不敢再公开了。

大纪元记者9月4日采访,当地居民说,“姐告(区)现在已经清零了,已经清成无人区了。姐告里面所有的居民都已经迁出来了,姐告没人了,只留了当地的工作人员了……暂时回不去姐告(区)”,“姐告百姓有家难回”,“应该是半年左右,是不可能复工复产的嘛,你没有收入,你怎么生活?”

民众还透露,政府频频做核酸检测,但结果不明,“基本上都是三天一次全城核酸”。

大纪元记者还采访了远洋船员,证实船上染疫情况较多,因此船员不被允许上岸,或者下船后被隔离,很多人有家难回。被采访者说,“有的在船上得了病,都得开到国外救治再回来。还有人在期间死掉的,死亡的我听说有好几起……中国船员有一百多艘船都经历过感染……”

受访者还表示,各地方都以各种借口把船推往别的港口,不想担责任,导致中山、上海、青岛等各大港口外边都停了很多船舶,都靠不了港。

船员的话再次证明,中共根本没有真正关心老百姓的健康,也没有真正在防疫,中共官员真正关心的就是乌纱帽。各级官员知道,高层关心的就是“防疫成果”,因此欺上瞒下便成了自然,真实的疫情数字、详情当然会被掩盖。有时某些人刻意邀功,反倒会暴露一些疫情真相。各地老百姓为了自己的健康,还需要多听多看多留意,才能分辨实情。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