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维纳斯海岸” 日出玫瑰岩骆驼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曾被票选为“全台最美海岸线”的维纳斯海岸,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龟吼渔港与东澳渔港之间,全长700公尺;来到这里除了可以欣赏到清澈湛蓝的海水、日出外,还有长期受到东北季风海蚀及风化,形成各种不规则形状的岩面,像玫瑰岩、骆驼峰等特殊地景,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来此取景。

太阳渐渐冒出海平线,晨曦照在玫瑰花瓣般的玫瑰岩上,随着光影的变化,让人目不转睛。而有如木质纹路的岩石,像牛奶混着巧克力的岩石,让人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万里龟吼渔港附近海岸线的岩石,经过了东北季风长期的洗礼,形成各种深浅不规则形状的岩面,成了摄影爱好者取景的重点。

民众:“这边叫做龟吼,这边有一个石头叫玫瑰石,在这边非常的漂亮,它跟花瓣一样,而且这里的石头的纹路也非常的漂亮。”

有着特殊景观的骆驼峰,其实是因为岬角山棱被道路截断而形成的,因山体含有铁质的沙岩,经过长年的风化形成许多奇特美丽的花纹,走上山峰,站在斜坡上,一览无遗的视野更是美不胜收。

民众:“从下面看上来非常的壮观,因为比较高的地方,所以那个风蚀的现象应该是比较明显。”

骆驼峰上还有一个人工开凿的海防碉堡,人得弯着腰才能走进去,向外看又是不同的风景。有北台湾十大知名日出摄影点的“龟吼日出”,看着日出、吹着海风,十分惬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