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双减”掀补教业倒闭潮 中共重整洗脑教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中共当局近期严厉监管补教业,各地出现倒闭潮。评论认为,中共在打击培训机构的同时,也是对教育进行洗脑重整的开始。

中共当局“双减”政策落地,中国补教业倒闭现象不止。

大陆企业信息查询网站“天眼查”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1号,2021年教培相关企业注销或吊销的数量超过16万家,比2020年同期增长约26.51%。

中国知名的教培业巨擘上海启文教育、杰睿教育、趣口才、华尔街英语等相继宣布破产;而已有27年历史的老牌教培业者“巨人教育”也在8月31号宣布倒闭。

在四川拥有100多个校区的知名英语培训机构“爱贝斯”,也传出公司负责人于卷款潜逃后下落不明,金额据传高达人民币2亿元。只留下领不到薪水的员工,以及将近6万名付了钱却没课可上的学生。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 谢田:“中共当然知道你关了十几万家校外学习机构,当然会让很多人失业,也会让很多家长不满,但是对它来说,这些都不重要,维护它对中国人民的精神控制是最重要的。”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大陆经济面临人口萎缩、制造业缺工等现状,打击补教、科技、游戏等行业可能存在限制年轻人出国、打游戏,以补充工厂劳动力不足的原因。

台湾总体经济学家 吴嘉隆:“光是针对考试的话,的确是应该限制一下,但也不至于搞到补教业倒闭,这个显然矫正过度。但是当局的想法,开始应该是打补教业,跟那个演艺圈一样,跟那个滴滴出行一样,它在打的是产业背后的那些人脉,那些政治关系。因为在中国的话,几乎任何事情说到最后都是政治。”

中共打击培训机构,同时设立了所谓的“白名单”。据了解,没有被列入白名单的机构都将面临倒闭的风险。

谢田:“中共在维护它政权的时候,它是不计任何代价的,它从来不会考虑老百姓的财富。还有一点,它也知道课后补习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商机,所以它现在推出官方的课后补习班来替代这些私人的,而且官方认可的这些补习班里,它一定是会限制它的内容,一定要跟进这个共产主义的洗脑宣传。”

中共的“双减”政策,对补教业者祭出多项严格监管,学校教育委员也跟进,学习英文不重要,《习近平思想》才是必修。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中国大陆的民间补习班不用像共产党学校那样灌输共产主义的东西,补习英文的同时会学习到西方文化的内容。

谢田:“现在补习英语的时候,也补习了西方的各种各样的社会、经济这些东西。它实际上是把正常社会的很多东西都带进了中国,也包括学英语。而这个是中共我认为现在它在控制言论、控制思想、控制舆论的时候,是不能受接受、不能容忍的。”

谢田认为,在中共官方认可的补习班里,中共一定会限制补习内容,“一定去跟进共产主义的宣传”。

谢田:“那最好的精神上控制,就是拒绝外来的声音,不让人们学英语,不让人们看英文书,不让人通过补习班以外接受西方的其它任何东西,而只能接受共产党在教室内给他们的那个宣传。”

中共整肃补教业还在持续,现在已经发展各地教育局设立了热线电话,鼓励学生或家长举报老师的补课行为。学生告发老师,有如文革再现。

采访/骆亚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