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任意拘押加拿大人长达千日 渥太华民众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6日讯】中共拘留“加拿大人”斯帕弗康明凯,已经长达一千天。周日加拿大和美国的多个城市举行集会,要求释放他们。美国政府周一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两名加拿大人。今年十月,加拿大法庭将做出判决,决定是否要将“华为高管”孟晚舟引渡到美国。

美国国务卿 布林肯周一发推文,谴责中共进行人质外交,任意拘留两名加拿大人达到一千天。

他表示,美国支持加拿大,要求中共立即无条件释放斯帕弗康明凯

周日,数百人聚集在首都渥太华的一个公园,抗议中共任意拘留两名加拿大人,要求释放两人回家。

他们拉着横幅,上面写着:把他们带回家、为自由走七千步。加拿大外长 马克·加诺也参加了集会。另外,纽约、华盛顿、首尔和新加坡也都举办了类似集会。

随着加拿大大选的邻近,该事件也成为大选焦点。

总理特鲁多周日在竞选活动中表示,加拿大不会就此后退,直到两人安全释放并返回加拿大。

反对派保守党的领袖 奥图尔批评特鲁多政府软弱,还承诺当选后,会在对华关系上采取强硬态度。

中共大使馆周日发声明辩解,并指责加拿大抓捕孟晚舟

2018年,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几天后,中共当局拘捕了两名加拿大人。

今年8月,孟晚舟引渡案庭审在加拿大结束。

此前一周,中共法庭以非法提供国家机密罪,判处斯帕弗11年监禁。康明凯案目前还没有宣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