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宽:赵薇陷政治漩涡 后台大佬浮出水

过去几年里,明星艺人出事儿的并不鲜见,但极少有像赵薇这样被骤然全面封杀的。过往,中共当局一般在拿下高官时才会这么毫无征兆、出乎意料。而伴随着赵薇的销声匿迹,演艺圈乃至整个大陆同时刮起了一场政治风暴。

尽管中共当局至今未正式公布赵薇所犯何罪,但根据党媒喉舌的持续爆料,外界普遍意识到赵薇出事并非因为日本军旗装事件、割股民韭菜、雇人殴打孕妇、以及娱乐圈那些陈芝麻烂谷子,而是深度卷入了中共的政治漩涡,其背后盘根错节的政、商界大佬也陆续浮出水面。

近日,大陆多个媒体广传一张陈年旧照,显示出赵薇双臂紧搂着曾庆红的弟弟、“影视沙皇”曾庆淮。而众所周知,曾庆淮是长期控制大陆和香港演艺圈的幕后大佬,过去20多年里频被爆出“潜规则”女明星艺人,并且为中共高官输送美女,以此帮曾庆红和江泽民培养亲信势力、建立统战网。

据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报导,李东生落马后,自认加入周永康集团有罪,但否认是自己把央视变成“中南海后宫”:“如果说央视变成了妓院,那也是曾庆淮的‘功绩’。这决不是我想干的!是曾庆淮逼我干的。”

此次赵薇被“消失”后,有评论分析称,正是因为在演艺圈有曾庆淮这样一个强大的靠山,赵薇无论被爆出多少丑闻,都能火速平息,不但一直没有出事儿,反而在演艺圈和商界愈发活跃,呼风唤雨。对此,中共御用自媒体文人李光满在其“变革檄文”中如此说道:“现在看来,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此外,赵薇夫妇当年杠杆撬动万家文化,背后的资金主要就是来自于肖建华掌控的明天系,而肖建华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

赵薇与马云的关系不一般,这早已经是公开的“秘密”。根据党媒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中国经济周刊》报导,之前临近上市却被中共当局突然“宰杀”的蚂蚁集团,持股人就包括赵薇的母亲。而蚂蚁集团背后的阿里系,牵扯到的后台包括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

近期,浙江官场持续地震,甚至连被认为隶属于“之江新军”的杭州市委书记周天勇也被拿下,据悉是与阿里系政商勾结、“谋求不当政治利益”有关。

近年来,陆媒经常报导赵薇与已故的江泽民“国师”王林之间的密切关系。据大陆网站《网易》报导,赵薇曾拜王林为“师”。而王林也自曝,是他介绍赵薇和黄有龙认识的。8月下旬,自从赵薇出事儿后,她与王林昔日的亲密合照再次在网络盛传……

综合看来,赵薇跟江泽民与曾庆红等江派权贵家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她被中共当局拿来祭旗,涉及到的不仅是演艺圈的腐败,更是深陷政治漩涡、卷入中共内斗的后果,从其猝然“社亡”与当年肖建华被“人间蒸发”如出一辙,也可见一斑。

自十八大以来,中共高层局势一直围绕着现任当局与江、曾势力之间的政治博弈而展开。目前看来,无论是在官场还是在商界,江、曾派系都在失势,因此演艺界红人赵薇作为江、曾的一枚棋子,被拿来开刀,似乎也就成为一种无法摆脱的必然。而始作俑者、中国社会腐败、淫乱总教头江、曾,会不会也被中共绞肉机打进去绞成肉泥,时间会告诉人们答案。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