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申请退加拿大籍 传娱乐圈发布“限籍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香港艺人谢霆锋日前自曝要退出加拿大国籍,引发舆论热议。中共大力整肃娱乐圈之际,网络盛传将有限制外籍艺人的“限籍令”出台,在一份热传的限籍令名单中,谢霆锋也榜上有名。

谢霆锋:正在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今年41岁的谢霆锋出生于香港,1987年7岁时就随父母移民加拿大。9月5日下午,谢霆锋做客央视电影频道的《蓝羽会客室》访谈节目,公开表示自己正在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他说:“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本来就是一个中国人。”

9月5日下午,谢霆锋做客央视电影频道的《蓝羽会客室》访谈节目,公开表示自己正在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视频截图)

谢霆锋经纪人霍汶希对媒体回应,在当天接受采访时才知道这件事,据了解谢霆锋已经提交书面退籍申请。

近年来,谢霆锋的演艺事业重心逐步转向中国大陆,不但主持美食真人秀节目《锋味》,主演的影片《怒火》也在大陆卖破11亿元人民币。

传7名艺人上榜“限籍令”名单

谢霆锋自曝要退出加拿大国籍的消息,立即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络热议。但部分评论认为,谢霆锋是因为网上近日热传的“限籍令”才说出这番话。

近期,中共当局大动作清理劣迹艺人和整顿饭圈文化,网络盛传“限籍令”即将出台,并传出一张限籍令名单,7位有外国国籍的大咖艺人率先上榜,包括美国籍的刘亦菲、潘玮柏、王力宏,加拿大籍的谢霆锋、赵又廷,新加坡籍的李连杰和英国籍的张铁林。

尽管“限籍令”的传闻尚未得到官方证实,几位上榜艺人也纷纷否认,但在限籍令名单上的谢霆锋却在此敏感时刻,公开表示要退出加拿大国籍,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旅美时评人士唐靖远在《远见快评》节目中分析,谢霆锋此举等于是给“限籍令”的传闻,增添了一份可信的佐证。

此外,台湾苹果新闻网9月6日的独家报导称,长期在中国真人秀节目组工作的台湾籍资深经纪人透露,各大节目组已经收到这份传闻中的名单,据说是当局准备要对非中国籍的大腕艺人进行“查税”了。

这位台籍经纪人判断,此时对非中国籍艺人严查税务,可能和中共当局提倡的“共同富裕”政策有关。

近日,大陆女艺人郑爽因“阴阳合同”偷逃税,被罚款近3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透露,娱乐圈的“阴阳合同”其实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人人都在其中,只是会不会曝光的问题。

大陆女艺人郑爽。(aaron tam/AFP via Getty Images)

分析:“共同富裕”要割高官韭菜

大纪元时评人士唐青认为,习近平当局提出的“共同富裕”,不光是要割富豪明星、科技大佬的韭菜。更肥的韭菜是那些官员,尤其是前朝官员,江派官员。

近日,负责反腐反贪的中纪委,频频发文要整治娱乐圈乱象,并喊出要“斩断娱乐圈乱象背后的资本链条”,整肃的就是背后的金主。

江派要员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幕后操控京港澳三地娱乐圈达20多年,与欢喜传媒集团主席董平、英皇娱乐老板杨受成一起,被港媒称为“娱乐大亨铁三角”。曾庆淮在业界有“影视沙皇”之称。

大陆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日前对大纪元透露,“中国的娱乐圈复杂性超出很多人想像。”很多娱乐公司背后都有一个太子党,或一个富商支撑,并且利用工作室来洗钱。其中,政界的人比商界的洗钱厉害,因为他们每一笔钱都没办法交代来源。

石宇歌透露,在江泽民时代,太子党们就开始控制娱乐圈。他说,习近平这次打压娱乐圈明星,找一两个人开刀,可以造舆论、平民愤,又可以收割大笔钱财,“但是我觉得很大的一个问题是,打明星实际上是连着他背后的那股势力一起打,我们都不清楚每个明星背后到底都有谁在支撑,有谁在参与”。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