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女员工性侵案最新进展 警方通报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9月6日,阿里巴巴女员工被客户猥亵及男上级性侵案有了最新进展。涉事男上级王某文被指不构成犯罪,仅被拘留15天。此事引发大陆网络热议。

阿里女员工案涉事男领导不构成犯罪 被拘15天

6日,中共山东济南槐荫检察院通报指,涉嫌强制猥亵罪的王某文,其行为不构成犯罪,检察院不予批准逮捕。

随后,济南槐荫公安发通报称,对王某文终止侦查,对其进行15天的拘留处罚。

此事引发大陆网络热议,登上微博、百度热搜榜。网民留言中出现两派意见。

部分网民谴责官方通报,甚至有网民嘲讽:“好的知道了,强制猥亵妇女不用蹲大牢,拘留几天就放了。”“猥亵罪只拘留十五天,是为了鼓励猥亵?”

但也有部分网民认为王某文不构成犯罪。其他网民则反驳:“不构成犯罪为什么也要拘留?”“存在猥亵行为,但是情节不够严重,无法刑事处理,是这个意思么?”“某些⋯⋯是看不懂字吗?来来来,给你们画个重点‘被拘留了十五天!’证明他确实猥亵了。”

还有网民“兮之然也也”说:“像这种事件应该多公布细节,直接公布结论又有很多人乱猜。”“Pain96”说:“警方是不是可以试试更清晰地描述下,省得各方势力混战。”

阿里女员工被性侵案的涉事上司王某。(微博截图)

阿里女员工遭性侵案回顾

据悉,今年8月7日晚间,阿里巴巴一女员工在公司内网匿名发布公开信指,7月27日在济南出差期间,被要求陪酒,期间遭客户以及男上级王成文(阿里花名“曲一”)猥亵、性侵。但消息很快被强制撤回,她被移除群聊。她曾向阿里巴巴投诉,但无果。

无奈之下,该女员工选择在食堂发传单揭露此事。当时有网民拍摄下这段维权视频,因而此事得到网络关注。

阿里女员工案。阿里女员工在阿里巴巴食堂发自己被性侵的传单。(视频截图)

8月8日,阿里巴巴发公告,除涉嫌男员工被停职接受警方调查以外,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和HRG(人事专员)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被记过。

到8月14日,山东槐荫警方通报称,王某文于7月27日晚间至28日凌晨,先后四次进入阿里女员工周某房间,其中第二次进房间后,对周某强制猥亵。

通报还说,周某因饮酒过多欲呕吐时,客户、济南华联超市员工张某陪其一起走出包间,在返回包间途中,张某有强制猥亵行为;7月28日早上,周某与张某联系,张某进房间对周某实施强制猥亵。张某被指涉嫌强制猥亵犯罪被逮捕。

然而,警方却称“王某文、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犯罪,无证据证明有强奸犯罪事实发生。”

当时,网民说:“看了通报之后,感觉做出的通报内容都是胡说八道。”“这样都不能证明强奸??”

阿里女员工维权视频曝光

8月9日凌晨,该女员工在食堂诉说事件的视频曝光。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