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两艘新型巡逻舰艇 7日展开印太常态部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英国海军新型巡逻舰艇“添马舰”(HMS Tamar)及“史佩舰”(HMS Spey)将于伦敦时间7日上午自英格兰东南部朴茨茅斯港(Portsmouth)启程,展开在印太地区为期至少5年的常态部署,并向盟友及伙伴宣示长期经营亚太的决心和实力。

添马舰”及“史佩舰”原定8月底展开在印太地区的常态部署,由于整备时间较原先预计的长,本来将在印太区域与“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舰打击群会合,但延后启程恐让相关计划难以落实。

根据规划,“添马舰”及“史佩舰”将先穿越大西洋,再经巴拿马运河(Panama Canal)进入太平洋水域。它们不会有母港,在太平洋水域的第一个泊靠点预计在夏威夷,接着将访问印太地区数个国家,并在印太区域不同港口进行维护、补给等工作。

两艘舰艇的联合作战区(Joint Operations Area)则横跨非洲东岸至美国西岸。

目前还不清楚这两艘舰艇是否会在南海等争议水域执行自由航行任务(FONOPS)任务。

英国海军新型巡逻舰艇“史佩舰”。(视频截图)

关注英国海军的独立新闻及分析评论平台“海军瞭望”(Navy Lookout)指出,“添马舰”及“史佩舰”至少其中一艘将参加全球规模最大、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军演(RIMPAC),以及与印度海军举行“康坎”(Konkan)联合演训。

“海军瞭望”分析,“添马舰”及“史佩舰”仅配备轻武装,显然没有影响区域军事平衡的能力或意图,在维护海上安全方面能发挥的作用也有限。

它们常态部署的主要价值在贸易及外交领域,并向盟友及伙伴宣示脱欧后的英国长期经营亚太的决心和实力,也致力打造“全球化英国”(Global Britain)。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