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产妇产后腹中遗15公分止血钳 强忍一年讨公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河南省禹州市市民祝女士去年剖腹产子后,一直腹痛。她前往医院检查,竟发现腹中遗留一把约15厘米长的手术用止血钳。祝女士强忍疼痛,直至9月4日才取出止血钳作证物,希望讨回公道。

综合媒体报导,河南省禹州市市民祝女士去年剖腹产子,之后长达一年腰腹疼痛,坐立难安下严重影响正常生活,最后连走路都成为难题。她前往医院检查,竟发现腹中遗留一把约15厘米长的手术用止血钳

祝女士及家属得到检查结果后,多次到生产的妇幼医院进行询问,但是医院始终没有正面回应,根本不承认是在医院放进去的。反指止血钳是祝女士6年前第一次剖腹产子时留下。

妇幼保健医院相关负责人员表示,手术后医院会对手术中使用的医疗器械进行清点,如果存在失职情况,一定会在清点的时候发现,但是医院相关纪录并未存在任何问题,医疗器械没有丢失的情况。

由于希望讨回公道,祝女士不敢轻易取出止血钳,怕影响取证。祝女士至9月4日才在司法机构监督下取出止血钳作证物。

禹州市卫健委今年9月初回应称,事件属于重大医疗事故,会介入安排祝女士公正下取出止血钳封存,再调查清楚事件责任。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