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万源、通江山体滑坡 有人遇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四川省达州市部分地区近日遭遇暴雨侵袭,其中万源市大竹镇发生大面积泥石流山体滑坡、房屋瞬间倒塌。另外,四川巴中市的通江县也因为暴雨,至少造成3人遇难。

9月4号起,渠江和上游地区普降大暴雨。6号,渠江洪峰过渠县站,水位上涨约19米左右,导致四川达州渠县城区严重积水。

四川渠县商户田女士:“一直下雨嘛,下雨河里涨水。我们这边比较严重,淹的差不多啰,我这个位置比较高一点,这回没有淹,其它地方,比我们稍稍矮一两米的地方基本上都淹完了,多深啊,19米水。我们没有转移,我们比较高的没有转移。现在水退的慢。”

四川渠县居民胡小姐:“我这边是好了,街上那边可能比较不好一点,城里面,县城里面,那边可能就是有水涨上来了嘛,现在可能在往下退,肯定路面都是很脏的呀,现在肯定要清理嘛。”

此外,受持续暴雨影响,9月5号,四川万源市大竹镇荆竹园村发生大面积泥石流,有消息说约有111户318人逃离危险地带。6号,万源大竹镇岚溪村沙坝组也出现山体滑坡,有民房瞬间垮塌。从视频中可以听到,山体滑坡和房屋垮塌的画面都令人心惊肉跳。

另据报导,因连日遭暴雨侵袭,5号下午4点多,四川巴中市通江县空山镇突然发生山体滑坡事故,滑坡体冲过沟谷、公路,导致山体对面有13间民房被埋,至少3人遇难。

新唐人记者李珊珊、陈洁、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