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述:星岛已是中共喉舌 海外应警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近日,美国司法部要求香港《星岛日报》的在美分公司,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对此,政治评论员蓝述表示,星岛在90年代换了老板后,立场也变成亲北京,已经不支持香港的自由。

8月下旬(8月23日),香港媒体公司《星岛日报》旗下的五家美国公司,被美国司法部(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要求,注册为“外国代理人”。

据悉,《星岛日报》于今年8月初举行了83周年庆祝活动,除了邀请加州多位政要,旧金山中领馆总领事与州长纽森也都有出席。晚会更邀请了合唱团唱“红歌”,为中共宣传。

加州州长Gavin Newsom:“我要赞扬您和您出色的员工,以及您在星岛日报的领导团队,感谢您对新闻诚信的奉献,以及为华裔美国人及其他地区提供平衡的新闻报导。”

对此,政治评论员蓝述指出,对星岛表示祝贺,与对中共祝贺毫无区别。

政治评论员 蓝述Nan Su:“今天的星岛完全不同。他们绝对不支持香港人这几年争取自由的抗争。他们实际上是站在中共一边的,这是他们统治香港的方式。”

他表示,星岛自从换了老板后,立场已经转变为亲北京立场。

政治评论员蓝述Nan Su:“原因很明显。90年代由于一些经济原因,星岛的所有权发生了变化。《星岛日报》现任老板是政协委员。那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中国的。”

在法轮功和香港民主运动等议题上,当前的星岛更协助中共打压真相、宣传抹黑。

政治评论员蓝述Nan Su:“他们可能连星岛(背景)都不清楚,现在联邦政府要求它注册为中国共产党的代理人。所以我认为他们需要意识到这种情况。”

因此,蓝述敦促政界人士和公众,必须谨慎关注星岛的立场变化。

新唐人记者蔡馨悦加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