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英国明年可能升息 高盛下修美国GDP预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通货膨胀持续 英国明年可能升息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桑德斯周二透露,通货膨胀持续高点可能迫使英国央行明年升息,但升息幅度会很有限。目前英国指标利率处于历史低位0.1%。桑德斯表示,英国经济已恢复到2019年末的水平,从长远看,疫情影响相对较小。

丰田汽车投巨资 研发电动车电池

丰田汽车周二表示,将在2030年前投入约136亿美元研发电动汽车电池。公司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将电池成本减少一半。目前丰田面临的瓶颈是固态电池寿命短暂,但公司计划在混合动力电动车上也使用固态电池。

消费增速放缓 高盛下修美国GDP预测

高盛将2021年美国经济成长预测从6.2%下调至5.7%,因为消费增速放缓。8月的就业报告显示,就业状况与预期相差甚远,令人失望。Delta变种病毒已阻碍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但高盛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将有所改善。

德国监管机构:调查安联基金投资问题

据路透社报导,德国监管机构已经对金融公司安联集团展开调查,该公司美国的两个投资基金去年关闭,损失达数十亿美元。安联还面临投资者对其一系列诉讼,以及美国司法部和证券交易委员会的相关调查。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