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新政府官员 内政部长是FBI通缉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9月7日,塔利班宣布组建阿富汗新政府。公布的部分内阁成员名单中,有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通辑要犯。

塔利班周一(6日)向外界公布了新阿富汗政府的部分内阁成员名单,但目前所有成员都是“代理”职务。其中,阿富汗塔利班创始人奥马尔(Mullah Omar)生前的亲信哈桑·阿洪德(Mullah Hasan Akhund),被任命为代理总理。奥马尔的儿子穆罕默德·雅库布(Mullah Mohammad Yaqoob)被任命为代理国防部长。

代理内政部长为哈卡尼(Sarajuddin Haqqani),他是恐怖组织“哈卡尼网络”创始人之子,目前已在美国政府的制裁名单上,并且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悬赏500万美元通缉的要犯。而塔利班的最高领导人阿洪扎达(Mullah Haibatullah Akhundzada)则将以“埃米尔”(酋长)的身份,担任新阿富汗的国家元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