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协副主席李伟受审 曾积极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9月7日,中共北京市政协前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伟受贿罪案在天津开审,李伟被指控受贿3296万余元(人民币 下同)。李伟在任北京市政法委副书记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

7日,中共官方通报显示,李伟被指控,在2001年7月至2019年10月间,利用担任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共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法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主任、中共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党组成员、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房地产开发、煤炭购销等方面谋取私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3296.3481万元。

李伟当庭表示认罪悔罪。该案择期宣判。

现年58岁的李伟于2020年8月25日被调查;2021年1月11日被双开,同年1月26日被逮捕,3月12日被起诉。

北京市政法委前副书记李伟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

李伟曾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在任职北京市办公厅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期间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并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

据“追查国际”通报显示,李伟在任职北京市办公厅秘书长期间,对法轮功学员、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原北京“法轮大法研究会”的义务联系人王治文赴美和家人团聚负有责任。

另据海外明慧网报导,前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王安顺主掌政法委的5年间(2007年4月至2012年7月),李伟担任王安顺直接副手,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李伟对当地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以下例子只是李伟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冰山一角,更大的罪恶仍被中共掩盖着。

如,2008年1月开始,由北京市委、市政法委统一部署进行了所谓的“平安奥运行动”;政法委书记上阵指挥、时任政法委副书记的李伟亲自监督、操办,将法轮功学员作为主要打击的对象,打击活动一直落实到街道和社区。

据明慧网消息不完全统计在2008年1月到7月间,北京地区被非法抓捕的法轮功学员达到586人。如,毕业于北京大学法语系的于宙和妻子许那于2008年1月26日双双遭绑架,仅10天时间,于宙被迫害致死,时年42岁。

再如68岁的北京法轮功学员刁春明和妻子张桂英(65岁)于2008年5月初被密云县穆家峪镇派出所绑架,夫妻双双被判刑。刁春明回家后身体一直未恢复,但不断遭到骚扰,2012年7月底含冤离世。

又如北京市法轮功学员刘春,2010年9月28日在朋友家中被绑架至石景山区公安分局,2011年1月19日被迫害致死。北京市海淀区64岁的法轮功学员耿金娥于2008年底在公交车上讲法轮功真相,被非法送到北京女子监狱迫害,于2010年6月10日在监狱四分监区被迫害致死。

55岁的北京昌平区女法轮功学员王桂芬,于2009年4月15日被强行绑架到朝凤庵洗脑班,同年6月2日被迫害致死。北京市法轮功学员崔佩英于2009年1月被密云县国保大队肖春明等警察绑架、非法劳教两年半;2010年7月保外就医,2011年8月19日离世。

(责任编辑:李劲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