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食物劝你别多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导致患癌症的原因,与遗传基因、感染、环境污染、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另外,如果长期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患上癌症的概率也会相对提高。

尤其是以下5类食物一旦大量摄入,会导致各个器官的功能下降,还会影响到免疫力,患上癌症的风险就会加大。

5类食物大量摄入会加大患癌风险

1、发霉腐烂食物

在所有发霉、变质、腐烂食物当中,会含有很多的致癌物质,比如在发霉食物当中会含有大量的黄曲霉毒素,以及镰刀菌毒素、杂色曲霉毒素和青霉毒素等。

这些毒素进入体内之后,会导致口腔、食道、胃部、肠道黏膜受到很大损害,导致肝细胞中毒,发生癌变的概率会特别高。在日常生活当中,所有发霉、变质以及腐烂的食物都不可以摄入,尤其是发生霉变的植物油、坚果以及一些米粮类食物一定不要摄入。

2、腌制食物3、炭烤食物

食物在烧烤的过程当中,很容易产生一些致癌物质,比如肉类在烧烤的时候,肉类当中的油脂会滴落在炭火上,从而产生致癌气体多环芳烃。这些气体会随着消化道、呼吸道以及皮肤等一系列途径进入人体当中,对身体各个器官造成较大的损害。

食物在进行烧烤的过程当中,会产生很多苯并芘以及亚硝胺等致癌物,导致患上肠癌、胃癌以及乳腺癌、卵巢癌、食管癌等癌症的概率会特别高。

4、熏制食物

比如熏肉、熏鱼,以及熏豆干、熏蛋等一系列熏制的食物中,含有非常多的盐分,会对胃肠道等消化器官造成较大的损害。而这些食物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会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质,一旦大量且长期食用,会增加患上胃癌、食道癌的概率。

5、含添加剂食物

长期喜欢吃一些富含大量添加剂食物的人群来讲,患癌概率也会相对提高,比如甜味剂、色素防腐剂、膨松剂、抗增味剂、抗氧化剂、乳化剂等。

这些添加剂一旦在人体内堆积过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消化以及代谢功能,导致胃肠道、肝脏、肾脏等器官受到一定的损害,发生癌症的风险也会提高。

总而言之,如果长期出现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对消化道以及肝脏、肾脏等各个器官造成较大的危害,发生一系列癌症的风险就会加大。所以是,想要预防癌症,就一定要减少以上这些食物的摄入,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患癌风险。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乐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