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逼出孙政才情妇 与孙权钱交易内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中国女富商段伟红因卷入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案,被消失4年。近日,段伟红前夫沈栋撰写的《红色轮盘》将出版,书中披露段伟红与孙政才进行钱权交易,以及中共权贵家族敛财等内幕。段突然在凌晨给前夫打来电话。

前私募基金高管沈栋撰写的回忆录《红色轮盘:当代中国财富、权力、腐败和复仇的内幕故事》(Red Roulette:An Insider’s Story of Wealth,Power,Corruption,and Vengeance in Today’s China)已于9月7日在美国出版。

沈栋6日发表声明说,因为这本书,他遭到死亡威胁。

当天,他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时透露,他在凌晨突然接到消失4年的前妻段伟红打来的电话。

“她说,她是临时被放出来的(类似保外居住),他们可以随时把她带回去,她想让我取消出版。”沈栋说。

沈栋声明,段伟红的短暂“获释”,是他为了新书的出版接受《华尔街日报》和《金融时报》采访后突然发生的。

沈栋拒绝后,段伟红打来第二个具有威胁性的电话,问他,“如果你发生不幸,我们的儿子会怎么样。”“如果我们的儿子出了什么事,你会什么感觉。”

《金融时报》以《与中国红色贵族达成交易的失踪妇女之谜》为题,刊出对沈栋的采访。沈栋说,段伟红从2000年代初就认识孙政才。孙政才在北京任职期间“将房地产项目分发给了他需要作为盟友的人”,包括段伟红。

公司纪录显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段伟红和沈栋经营的一家公司获得北京机场附近炙手可热的土地。孙政才当时在机场所在的北京顺义区任高官。

孙政才涉嫌腐败被拘6周后,段伟红在2017年9月5日失踪。沈栋说,段伟红的家人一直没接到她被拘留的任何正式通知,但认为她很可能是在对高层官员的调查中被带走的。

孙政才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培植的接班人。孙政才落马后,习近平当局将其与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大老虎”相提并论,公开指责他们“阴谋篡党夺权”。

孙政才落马后,他的4名情妇被网络曝光,其中包括段伟红。2018年,孙政才以贪污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公开资料显示,段伟红是天津女富豪。凯风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和理事长、泰鸿集团创始人、兼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常委及清华大学战略发展顾问委员会委员。

沈栋出生于上海,在香港长大,曾在私募股权投资公司工作,1997年搬到北京。他认识段伟红后,两人成为商业伙伴,在北京开发了备受瞩目的项目,包括一个机场货运站和豪华的北京宝格丽酒店。

沈栋与段伟红在2015年已离婚,目前居住在英国。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