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支联会拒交资料 邹幸彤等人遭突袭拘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每年在香港举办六四悼念晚会的香港最大泛民派组织“支联会”,被香港警方扣上所谓“外国代理人”,要求限期缴交大量成员及财务资料,支联会驳斥警方指控,基于保护成员,拒绝交出。今天上午,港警国安处,突袭抓捕副主席邹幸彤大律师及多名核心干部。

8日清晨,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在中环美国银行中心的办公室,遭到港警国安处人员突袭拘捕。同一时间,支联会常委梁锦威、邓岳君和陈多伟,也被陆续拘捕。

8日一早七点多,邹幸彤在脸书直播警方前往她的办公室按门铃,随后又接连发贴文,称有人猛撞门口密码,质疑是否“入屋抢劫”。并拍下从中环办公室的窗户看到维港的晨光,写道:“最后一次看看这个风景。

香港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2021.9.7):“现在我们唯一能依靠的,就是我们自身的力量及大众的关注,继续做对的事情。”

副主席邹幸彤日前重申,支联会代理的是人民的良知,国安处想透过逼迫公民社会团体交出大量资料,令所有公民社会网络的人处于恐惧,支联会不会帮忙散播恐惧。

时事评论人桑普律师:“今天可以对支联会这样子,明天可以对任何的机构都这样子。一个人没有那个任何的义务,来自己证明自己有罪。当警察问你说,你要交出证据,证明你是,不是外国代理人,那我就不是啊,那我要怎么交?那你警察也不出搜查令,也不出任何的那些去搜查这些东西,就说你不交就是犯罪、你不交我就要抓你,这个地方我觉得是完全是荒谬绝伦的。”

面对港警和中联办越来越不掩饰的追杀恫吓,支联会重申,他们代理的是人民的良知,32年来坚守的五大诉求包括结束一党专政,是香港市民自发的期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恩婕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