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拜登:中共肯定会和塔利班达成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塔利班夺取阿富汗政权后,他确信中共将和塔利班达成某种协议。这是美军撤离阿富汗后,拜登首次就北京和塔利班的关系,发表公开评论。

拜登总统周二表示,中国将和塔利班努力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拜登:“中国和塔利班之间确实存在问题,他们将会试图和塔利班达成某些协议。巴基斯坦、俄罗斯和伊朗也会这么做。我们都想弄清楚他们在做什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也引人关注。”

塔利班周二宣布,建立阿富汗临时政府。

拜登当天表示,如果要美国承认塔利班政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悉,塔利班邀请中国、巴基斯坦、俄罗斯等六国出席新政府成立大会。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上周表示,中国会对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采取行动。

有消息称,塔利班考虑将巴格拉姆基地的使用权移交给中共

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周二否认了这一说法。

阿富汗安全学会智库创始人伊尔凡·亚尔周一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阿富汗希望吸引中国投资,包括引入“一带一路”项目,但最终可能陷入中共的债务危机。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