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建临时政府 国际社会促其信守承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在阿富汗塔利班,周二宣布成立临时政府后,周三,美、英、日等国表示,将根据塔利班的行动来评判,希望塔利班信守承诺。欧盟则表示,将继续对阿富汗民众,进行人道主义援助

美国国务院周二表示,将继续要求塔利班履行承诺,允许外国公民和持有旅行证件的阿富汗人安全离境。

欧盟表示将继续援助阿富汗。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欧盟准备继续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欧盟对阿富汗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从5千万欧元,增加到2亿欧元。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三在议会表示,将根据塔利班的行动来对其评判。

约翰逊的发言人还说,英国希望阿富汗建立多元政府,但塔利班的新政府不是英国希望看到的。

日本政府周三表示,密切关注塔利班新政府的同时,将继续和美国等国家合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我意识到当地时间,(9月)7日塔利班宣布建立过渡政府,并宣布内阁成员。”

日本还派代表前往卡塔尔,和七国集团代表商讨塔利班事项。

周三,俄罗斯安全委员会主席帕特鲁舍和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会晤,双方认为阿富汗的激进组织活动,对中亚和印度构成威胁,同意深化反恐合作。

双方还说,塔利班必须信守承诺,阻止激进组织利用阿富汗发动恐袭。

中共外交部当天表示,将和塔利班新政府领导人保持沟通。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