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吹嘘疫苗接种数据 网友轰“三路通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8日讯】中共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9月7号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到前一天为止,中国累计报告接种中共病毒疫苗超过21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超过9亿。 ​​​​党媒高调报导这一“成绩”,没想到评论大翻车,网友纷纷批评当局变相强制打疫苗,而且出了问题也不负责。

《人民日报》9月7号晒出官方“成绩单”,声称中国目前累计接种中共病毒疫苗21亿1308.3万剂次,完成接种的有9亿6972万人。没想到微博评论区大翻车,网友冷嘲热讽,批评当局“三路通吃”——“一边宣称知情自愿,一边基层软硬兼施抓指标,一边鼓吹接种人次,咋着,三路兵线都让你吃了”。

很多网友都表示当地强制打疫苗,有的说:“还真好意思报!我奶奶80岁了,都已经走不了路了,村书记带着卫生院的人直接到老人家里打”;“网课画画班的同学,都怀孕几个月了被拉去强制打的,不打就骚扰”;“我家社区有个植物人也强制给人打了,是不是有大病?”。

前大陆公安、民主公益人士董广平:“它(评论)肯定会翻车。他嘴上说一套,说不让强制打,下面执行的时候又是一套。底下的那些防疫官员拼命打疫苗,到处抓人,残疾人、有病的、孕妇他什么都打。中共的高层说话等于说通通都是幌子,他对官员的这种做法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虽然中共卫健委一直声称“坚决杜绝强制接种”,但根据“南充市顺庆区政府”官网7月24号的要闻,党中央要求“今年10月底前完成11亿人新冠疫苗接种”。为了完成这个政治任务,中国各地在暑假前夕纷纷出台措施,变相强制打疫苗,没有接种疫苗的人不能出入各大公共场所,甚至还会影响孩子秋季入学。

深圳的吴先生因此看到很多啼笑皆非的乱象。

深圳吴先生:“强打疫苗的,有一个给政府硬拉去打疫苗,然后他就绝食了三天。我那个同事是安徽的。他们安徽叫他回去打,500块钱。然后他那条村,村委也叫他帮忙找几个人去他那里打针,500块钱一个,他问我去不去。”

暑假过后,当局的态度又开始变化。

就在这条引发嘲讽的微博发布后不到20分钟,《人民日报》又发布了一条消息,“国务院要求纠正未接种疫苗限制措施”。声称各地对未接种疫苗的人“不允许进入超市、医院、车站等重点公共场所”“学生被拒绝入校”“单位组织人员到外地接种”这些作法都违背了接种原则。

董广平:“他前面官员在强制给民众打疫苗的时候,他不去说这个话,那么现在他认为已经打得差不多了,我再公开出来说,不再强制打了。但是底下的官员强制打的时候,他从来没有惩治一个人,没的批评、降职、追究责任。实际上就是在怂恿下面的官员。”

在这条微博的评论有4500多条,但由于官方的设置,能看到的只有十条,仍有民众在投诉当地强制接种。

除此之外,有很多网友在微博表示,自己接种疫苗以后“得了过敏性紫癜”“开始耳鸣”“检测为肺炎,花费的一万多谁给报销?”

吴先生:“发出来的都有好多个,就是说打了疫苗反正有白血病,打了疫苗死了的都有好几个。反正这个事情肯定是不了了之的,你都不知道找谁,卫健委它不可能承认的。”

湖南邵阳李女士:“就是有一天去菜市场上买菜的时候,那些农民他们有在说,就说他那个地方就是因为打针(疫苗)打死了一个人,然后陪了一点钱。然后我在家里,那些朋友也跟我说这个事。然后我就问他们,怎么没有看到媒体上报导啊?她说这些事怎么可能会报导呢?”

官方虽然晒出疫苗“成绩单”,但是对副作用仍然闭口不言。网友直言:“这么大接种人数,医学角度上看,没有跟踪没有统计副作用人数,严重副作用人数,死亡人数,简直离谱。”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