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点名四国加入五眼联盟 全面包围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美国众议院“情报特殊作战小组委员会”,8月25日,提议扩充五眼联盟成员,点名韩国、日本、印度德国,因为要应中共等威胁。评论员江峰分析,全面包围中共的目的明确,韩国的走向逐渐明朗,原因来自中共的反作用力。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8月25日,美国众议院情报特殊作战小组委员会提议,在《2022财年NDAA国防授权法案》,加入扩大情报共享,扩充五眼联盟成员,首要点名南韩,以及日本、印度德国,因应中共与俄罗斯的威胁。

自媒体时事评论人 江峰:“五眼联盟是个超越政府的最高情报交换机制,意味着最高级别的信任。(期望)扩充到韩国了还有日本、印度和(欧盟龙头)德国,所以针对中(共)国的这种,全面包围的目的非常明确。”

评论人江峰分析,五眼联盟美、英、加、澳、纽,原来限于防卫军事行动、情报相关,现在逐渐涉及政治、财政、外交、科技、金融,之前五眼联合声明,对《港版国安法》、新疆人权等议题表态,显示联盟的实质改变。

自媒体时事评论人 江峰:“五眼联盟从台下的情报操作情报参谋,走到明面上来的政策制定者。现在这个结构扩充意味着什么?包括原来的传统五眼联盟和未来的新版五眼联盟,所有参与国家的战略部署 ,都是一起制定了。所以你可想而知,这个中共的愤怒是显而易见。”

五眼联盟之外,QUAD四方机制也被预期将纳入新成员,韩国也常被点名。江峰认为,文在寅政府一直试图在中国和美国之间游走 ,但今年逐渐明朗,因为中共放任病毒传染世界,还在经济上施压,激化韩国政坛脱离对中共依赖的声浪走强。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