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遇难者纪念馆 收藏品拼起对生命的记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20年前的9月11号,近3千人在恐怖袭击中遇难,如今,他们的一些个人物品,被收藏在911纪念博物馆,帮助人们,拼起对那些生命的记忆。

有人并不需要这些物品就无法忘记那些遇难者。南希(Nancy Yambem)每天都在思念自己过世的丈夫。

911遇难者家属 Nancy Yambem:“我没有一天不想他和发生在他身上的事。”

南希的先生亚伯(Jupiter Yambem)曾是世贸中心北塔107层的宴会经理,他在911事件中遇难。

南希向博物馆捐献了酒瓶起子套件,那是他先生当年主办活动得到的小礼物。她说,她的先生会被人记住,因为他迷人的性格。

911遇难者家属 Nancy Yambem:“他热爱他的工作。”

从烧焦的带血的鞋子,到被损坏了的眼镜,博物馆目前已经搜集了2万2千件物品。

Aon (Corp)公司副总裁儒尼(Sean Rooney)的太太比弗丽(Beverly Eckert),替儒尼捐献了一个木工角尺,一把改锥,一只撬杠和一个工具袋,代表儒尼的周末木工和志愿者的形象。

911那天,儒尼给在康州家中的太太打电话,告诉她自己被困在105层楼上,他在最后的喘息中告诉比弗丽,他爱她。

911博物馆收藏主任 Jan Ramirez:“(博物馆里的)每一件都是拼图的一部分,有了那些重要的、细小的可触摸的事实,人们得以接触到故事,所以我们做我们要做的,而且会继续做下去。”

因为人们的努力,911和那些受难者一定会活在人们心里。

新唐人记者郭瑞、姜迪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