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艾达风暴过后灾民急 求助理赔电话打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热带风暴艾达过后,造成美东地区大面积房屋损毁,人命伤亡,灾民忙于寻求相关协助及保险理赔,本台采访了保险专家和相关专业人士,给民众带来最新资讯。

有资讯网站负责人介绍,灾后求助的电话接不停。

金牌资讯网技术主管 陈正达:“我们的电话都已经被打爆了,收到了很多要求洗地毯的电话、修屋顶、修车库门等(求助)电话。我们(网站)就提供1000多个律师(的资讯),都是纽约当地的。医生、诊所的客户也非常多。飓风之后,很多人都不敢再住在一层楼或者是地下室了,租房这方面的(需求)也特别多。”

在纽约市内不幸遭遇洪水灾害的民众,可以在受灾的90天内,向纽约市主计长办公室提交索赔表格。

索赔表格分为:人身伤害索赔、财产损毁索赔、车辆损毁索赔以及水灾伤害索赔四种表格。

网址:https://comptroller.nyc.gov/services/for-the-public/claims/file-a-claim/

万通互惠资深理财顾问 牛凤昀:“可以在网上填写(表格),填写之后下载下来或者打印出来都可以。你必须有(财物损毁的)照片,列出单子来。”

洪水还造成不少汽车变成泡水车,恐怕报废,专家介绍,如果车主购买了责任险,可获得赔偿。

万通互惠资深理财顾问 牛凤昀:“汽车的保险公司通常都有一个责任险,通常是5万美元。如果这个汽车报废了,保险公司会赔偿一辆新的汽车。一定要买(个人)伤残保险和人寿保险,这两个保险就像左右腿一样,而后背是医疗保险。你一旦发生什么事故的话,风险就全部转移给保险公司。”

艾达在全美范围造成至少72人死亡,超过一半的死亡人数来自纽约和新泽西。在重灾区路易斯安那州,数十万居民仍然断电。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