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电集团原副总经理谢长军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中共最高检官网9月8日发布消息,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涉嫌受贿、为亲友非法牟利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逮捕。

日前,河北省检察院对谢长军做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谢长军于今年2月被查,8月被开除党籍。中纪委通报称,谢长军违规接受宴请、收受礼金、公款旅游;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搞权色、钱色交易;靠企吃企,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承揽、职务提拔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给国家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

通报还说,谢长军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4岁的谢长军,吉林永吉人,长期在电力系统任职。曾任龙源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2017年8月28日,经报中共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变身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在2018年的公开报导中,谢长军以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风力与潮汐发电专委会主任委员的头衔参加活动。

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是以煤炭开采与销售、发电与热力生产为主业,涵盖港口、铁路、航运、煤化工、金融、新能源与装备制造等周边行业的大型中央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是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2021年世界500强排名第101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