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易等网络游戏巨头遭约谈 股价大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9月8日,中宣部、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联合约谈腾讯网易等网络游戏巨头和相关平台,引发中概游戏股股价大跌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8日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

约谈重点要求网络游戏企业和平台,不折不扣执行游玩时间限制、禁止向未成年人提供账号交易。

同时要求加强网络游戏内容审核把关,严禁含有错误价值取向、淫秽色情、血腥恐怖等违法违规内容,坚决抵制拜金主义、“娘炮”、“耽美”等不良文化,遏制“唯金钱”“唯流量”等错误倾向。

当天,中概游戏股在美股、港股全线暴跌。据彭博社报导,网易跌近5.2%,哔哩哔哩跌近5.9%,纳斯达克金龙中国指数下跌3.3%。

跌势延续到9日,截至早上10点50分,网易在港跌6.5%、腾讯跌4.1%。

中共当局近日开始整肃网络游戏行业,8月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旗下的《经济参考报》刊文,点名中国网络游戏龙头腾讯旗下的电子游戏《王者荣耀》,批网游是“精神鸦片”及“电子毒品”。

报导一经登出,立即引发股市震荡。腾讯在香港股市一度下跌超过10%,市值蒸发约4,300亿港元,其它大陆游戏同业股票也跟着重挫。

当天,腾讯及网易收市分别跌6.11%和7.77%,哔哩哔哩亦收跌3.44%。

腾讯随即表态,《王者荣耀》将开始限制未成年人的在线时间。腾讯是中国游戏行业的霸主,2020年其游戏业务的营收占中国游戏市场一半以上。

中共国家新闻出版署8月30日发布通知,自9月1日起,网络游戏公司只能在每周五、周六和周日的晚上8点到9点向未成年人提供游戏服务。也就是说,未成年人每周玩游戏的时间最多只有 3 小时。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