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科研:普洱茶漱口水 可防蛀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有科学证实茶汤可以防止蛀牙,国内首见的普洱茶漱口水,由兴大生物科技团队研发,成功将茶产业引入食品生技保养产业,并以自然农法开发出茶粉,两项成果将在10月登上国际期刊。

普洱茶制成的漱口水,在口中来回漱动,生物科技团队研究发现,普洱茶里多了一个消脂素,可抑制生物膜形成,进而可预防蛀牙

生医科技业者郑妤娴:“漱口水里面会有凉凉的茶香,然后还会有回甘。”

中兴大学生物科技学研究所教授曾志正:“茶叶常知道有咖啡因、儿茶素、再加上普洱特有的消脂素,我三个都拿去做测试,就发现它会造成我们防止我们蛀牙,并不是说它把那个蛀牙菌给杀了,它其实是让它不能形成生物膜。”

受到进口低价茶叶冲击,曾教授引导茶农转型养生保健产品,还以自然农法将茶叶冷冻干燥制成即溶纯萃茶粉,给无喝茶习惯的人使用,借此提升台湾茶产量,也为茶农开出一条新路。

生技业者林慧芬:“它是完全天然的,刚刚冲水下去就是完全立即溶解。”

曾志正:“用药我们就不收,它的单价就会比一般高,他划得来对他们自己的健康也是比较好的,所以会希望把这产业扩大慢慢扩大,让做有机的四季春越来越多,这样台湾的茶叶才可以永续。”

制茶产学联盟与生医科技业者合作,以台湾国产茶为特色,开发国内首见普洱茶漱口水与自然农法茶粉,此项成果将于10月刊登于国际期刊。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媛、杨淑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