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高管性侵女下属“不犯罪”?网友写歌痛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阿里巴巴女员工性侵案持续引发舆论热议,警方日前不但将“性侵”说成是强制猥亵,而且称这种行为不构成犯罪,不予逮捕。9月9日,有网友发布一首原创歌曲,痛批中国职场劝酒乱象,替受害女士伸张正义。

9日,网友灯灯灯泡在腾讯网发布一首原创歌曲,名为《现在不真实也可以》,质疑官方对阿里女员工性侵案的处理,讽刺涉事阿里高管在酒桌上施压女下属。

歌词中写道,“想不想要陪大客户喝酒,你别表现泼辣,你应该懂事”、“你应该乖乖听话,不要太过抗拒”、“业绩就在面前,不要让我难做寒心,你喝也得喝,不喝也得要咽下去”。

歌词中也为受害女员工打抱不平,“事情居然有了反转,风口都变了,我们赶快为她平反!”“明眼人都看出不是你情我愿”、“最后的结论却是不完全无罪”、“难道不能反抗是女孩的不对”。

歌曲中还插入一段受害女员工在阿里巴巴食堂抗议的视频,受害女士高喊“男高管强奸女下属,公司无人问管!”(点击观看视频

阿里巴巴女员工性侵案发生在8月初,受害女在阿里内部网站发布公开信,指控她的上司王某近日在山东省济南出差期间,强迫她陪酒。她被灌醉后,上司和一名男客户对她进行性侵。

这起事件最初被阿里巴巴高管拖延压制,受害女员工被迫在阿里巴巴食堂公开抗议,揭露自己遭上司性侵事件。

事件曝光后,引发外界强烈关注。阿里巴巴集团于8月9日回应称,对遭到指控的王某予以辞退,相关高级管理人员也分别辞职或予以内部处分。

两名涉嫌性侵者随即被警方拘捕、调查。不过,日前事情出现反转,警方逮捕了性侵女员工的客户张某,对女员工上司王某仅作出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

警方声称,王某实施的强制猥亵行为不构成犯罪,不批准逮捕。

网友对此极为不满:“强制猥亵不是犯罪??”“真的太恶心了,猥亵不构成犯罪,不代表猥亵不违法,只能说犯罪成本太低了?猥亵别人还有脸了。”“滑天下之大稽”。

美国彭博社8月3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阿里巴巴解雇了十名员工,原因是他们公开了一名女员工对其上司的性侵指控。

据悉,这十名员工此前将这名女员工在公司内部网页的控诉文章截图,并除去带有他们个人身份信息的水印标志后,对外公开发布。引发舆论关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