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孤儿小象谢恩 野放多年后带娃“回娘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大象是非常有灵性的动物,而且有很好的记忆力。非洲一只孤儿小象被动物保育人士抚养长大后野放,没想到十多年后还记得救它的恩人,还带着自己的新生宝宝“回娘家”探访恩人。

大约20年前,非洲野地一头刚出生不久的小象,因为跟妈妈走散了,因此成了孤儿。肯亚的谢尔瑞克野生动物基金会(Sheldrick Wildlife Trust)救了这头小象,基金会的首席饲养员班杰明(Benjamin)扮演了象妈妈的角色,负责照顾这头小象的一切生活起居,并为它取名为桑野(Sunyei)。

在班杰明细心照顾下,桑野健康长大,到2009年被野放回归大自然。

尽管离开了班杰明,但桑野对这位照顾它长大的救命恩人永记在心,时不时就回来探望班杰明。当它生下第一个孩子时,就带着小象回到基金会,让班杰明看看它的宝宝。

谢尔瑞克野生动物基金会拍下了这温馨的一幕,近日在推特上分享这一段视频,桑野举着长鼻子向恩人班杰明打招呼,它的宝宝就跟在它的脚边。(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简直太神奇了。”该基金会在推特上写道。

其实这不是桑野第一次回来探访班杰明,后来它又回来了好几次。据“渡渡鸟”(The Dodo)报导,该基金会执行董事布兰福德(Rob Brandford)说,尽管桑野野外十多年了,但似乎永远记得班杰明对它的好。

他说:“桑野当天早上才刚生完宝宝,就把新生宝宝带来介绍给照顾他长大的饲养员,这说明大象有很高的智慧和家庭观念。我们想不出其它原因,只能说她回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向饲养员炫耀它的新生宝宝,它与这些饲养员有着很深的情感。”

“桑野将班杰明和其他饲养员视为家人,它是如此信任班杰明,愿意跟他分享这一刻,使得这一刻变得非常特别。”布兰福德说。

(记者傅元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