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疫情后新低 劳动力需求旺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9月09日讯】美国劳工部9月9日公布最新失业救济数据显示,上周新申请失业金的人数大幅下降到31万人,是近18个月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就业增长主要受阻于劳动力短缺,而不是对工人需求收缩。此外,近期由Delta变种病毒株引起的病例激增,未造成市场出现大范围裁员。

劳工部的报告显示,上周新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比前一周的34.5万人要少3万多,与去年4月初的高峰614.9万人相比,申请人数已大幅下滑;该数据从今年的1月初以来一直稳步下调,反映美国经济已逐渐脱离衰退并走向开放。

此前,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上周的申请人数或为33.5万。尽管实际结果优于预期,但上周新申请失业金的人数仍高于劳动市场强健时期的20至25万人。

报告显示,密苏里州(-7,676)、佛罗里达州(-3,886)和纽约州(-3,561)的新申请人数下降最多。而遭受飓风袭击的路易斯安那州(7,259人)、加利福尼亚州(5,604人)和密歇根州(4,823人)的申请人数则有所增加。

另外,截止8月28日当周,连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已下降至278万人。

富国银行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高级经济学家萨拉·豪斯(Sarah House)说:“(尽管)美国的Delta病例数似乎接近峰值,我们预期就业市场9月会回温,但这次的成长力道可能不如夏初时强劲。”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近期确诊率上升的问题阻碍了8月份的就业增长,非农就业人数只增加了23.5万人,是1月份以来最小的增幅,而需要与公众面对面接触的行业,特别是餐馆、酒店和零售业的招聘量骤减;但其它领域还是增加了一些工作岗位,失业率实际上从5.4%下降到5.2%。

今年7月时,美国就业人数激增了105.3万,但职位空缺增长至创纪录的1,090万。

本周,随着涵盖“临时工”和“失业超过6个月的个人”的联邦救济计划到期,预计约有800多万人需回归就业市场。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